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遂昌县 > 

独山村

编辑: 时间:2020-09-28 17:10:46 浏览量:

独山村

独山村位于浙江省丽水市遂昌县西南焦滩乡境内,距县城57公里,村外有乌溪江,村西有天马山,村东有龙山。
独山村

独山村村内有'‘明代一条街’‘,村子的南北端拱卫着被独山人称为'‘城墙’‘的寨墙。独山村是丽水市著名的旅游景点。独山村位于遂昌县城西南40公里处,至王村口镇8公里。以天马山独立于乌溪江东岸而得名。

村前天马山,背靠乌溪江,林木茂盛,有小赤壁、栖灵岩、棋盘石、遗爱亭等景点,南北两端有寨墙拱卫,古道由寨门出入,地形险要。
独山村

独山村至今仍保留着古朴的风貌,村中有清康熙年间重修的叶氏宗祠、葆守祠,明正统和隆庆年间的古井,明隆庆年间的隆庆石牌坊、明嘉靖年间建立的寨墙等古代建筑。
独山村

独山村自然景观有天马山中的小赤壁、栖灵岩、石楼、石户、石天窗、砧云磴、武夷洞、仙梯石、棋盘石、仙人濯足石、青霞岗、钓鱼台等处。在距独山约500米左右的青城山中有芙蓉峰、玉女峰、广谷、龙井、三泓等景点。古今不少名士,慕景而远来,畅游赋诗,益添其美。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