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青田县 > 

千丝岩石文化公园

编辑: 时间:2020-10-02 17:34:41 浏览量:

千丝岩石文化公园

千丝岩风景区位于青田县东南14公里的山口镇,这里岩层重叠成级,水流自上倾注而下,分流成丝。旁有为沙孟海题书崖刻“千丝岩”三字,有千层糕岩、凝瀑、天门岭、观音听瀑、阴阳床、将军岩、青蛙洞等自然景观。崖壁上用花岗岩雕刻而成的十八罗汉像高大宏伟,赵朴初为之题写了“罗汉壁”三字。
千丝岩石文化公园
千丝岩石文化公园

公园内有中华印园、千丝瀑、罗汉壁、问石岭、天门、碑林、千丝庙宇群等三十几处景观,是我国第一个石文化主题公园。公园将石雕神话传说、历代名人的对石雕赞咏、中华印石等石文化融入自然山水中。
千丝岩石文化公园
千丝岩石文化公园

千丝岩景区入口“千丝岩”三字是全国著名书法家沙盂海先生所题,全国佛教协会会长赵朴初在景区内题“罗汉壁”三字。 千丝岩南面约500米处有中国石雕城,是青田石雕和全国各地名石的集散中心。东面是500米处有封门山,是我国三大雕刻石之一“封门青”的产地。千丝岩景区2011年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区。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