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青田县 > 

石门洞景区

编辑: 时间:2020-10-02 16:57:30 浏览量:

石门洞景区

石门洞景区坐落于浙江省丽水青田境内,瓯江之畔,金华与温州之间,330国道、金温铁路和金丽温高速隔江通过,是国家级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旅游区。
石门洞景区

整个景区由洞天飞瀑、太子胜景、仙桃、师姑湖四个景区组成,集山林苍翠之优、文物荟萃之胜、飞瀑壮观之美、气候宜人之适,是一处具有清、幽、灵、古、奇、险、野、趣之特色的“洞天仙境”。传说这里曾经是明朝国师刘伯温长期修学、修身、修养、修炼、休整的重要场所。
石门洞景区

进“石门”四周群峰环拱,树木葱茏。有“谢客堂”、“灵佑寺”、“刘基读书处”、“刘文成公祠”、“观音阁”、“木鱼岩”、“石柱”、“青云梯”、“月洞”、“国师床”、“飞瀑”、“泻银桥”、“观瀑亭”、“观瀑台”、“白猿洞”、“透气洞”、“日影岩”、“藏书石”、“弄月池”、“轩猿丘”等20余处胜迹,并有 100余处摩崖碑刻,是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石门洞景区

景区文化底蕴丰厚。素有“洞天仙境”、“世外桃源”之美称。五大景区相互媲美、各具特色:奇在石门、幽在洞天、雄在瀑布、魂在文化、灵在山水、情在古村、玄在灵谷、道在太子、隐在草海。是一处集观光旅游、休闲度假、康体养生、寻古探幽、文化体验等多功能的旅游胜地。现已开放的景区景点有石门飞瀑和伯温古村。
石门洞景区

南朝永嘉太守谢灵运将此称“东南第一胜”,至唐代,石门洞已成为我国道教名山的36洞天之第12洞天。明代李谦笔下的“高可眺,清可濯,邃可隐,幽可适,芳可采,奇可咏”恰是石门风光的真实写照。

从南朝开始,唐、宋、元、明、清至近代,文人墨客在这里留下珍贵墨迹,游人纷至沓来,石门洞摩崖碑刻是浙江省跨度时间最长(公元423-1964年),刻勒密度最高的摩崖碑刻群,摩崖碑共有107处。
石门洞景区

石门洞的空气,让人很真切的感受到和城市的不同,有种想隐居在这里的冲动,负氧离子果然是好东西,相信对肺不好的人更有诱惑力。走过深邃的石门洞口,那连绵起伏如飞虎腾龙般的群峰,围出一个天然洞府,起先走过的峡口就是它唯一的出入门户。沿小径向洞的东南角走去,迎面而来的是刘文成公祠。走进门,只见两旁月桂亭亭玉立,芳草萋萋。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