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黄浦区 > 

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

编辑: 时间:2020-11-06 16:19:18 浏览量:

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

上海自然博物馆介绍:

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坐落于上海市静安雕塑公园内,是中国最大的自然博物馆之一。其历史最早可追溯到1868年由法国天主教神父韩伯禄创立的徐家汇博物院(中国最早的博物馆,1933年更名为震旦博物院),以及1874年由英国人办的亚洲文会上海博物院(隶属于大英博物馆皇家学会,解放后改名为上海博物院)。1956年,在震旦博物院和上海博物院的基础上,上海自然博物馆正式成立。
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

海自然博物馆以“自然·人·和谐”为主题,通过“演化的乐章”、“生命的画卷”、“文明的史诗”三大主线,呈现起源之谜、生命长河、演化之道、大地探珍、缤纷生命、生态万象、生存智慧、人地之缘、上海故事、未来之路等10个常设展区及1个临展厅、4D影院、探索中心等配套功能区域。
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

上海自然博物馆是一所包括古生物学、植物学、动物学、人类学、地质学、天文学多种自然科学的综合性博物馆。主要任务是在收集自然标本及图书资料的基础上,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教育。1960年1月27日,动物学分馆在馆本部开馆;1984年,植物学分馆在龙吴路1102号建成,占地面积1800余平方米,共六层,建筑面积3065平方米。陈列面积达4000多平方米,内容包括:古动物史,古人类史,现代动物三部分,现代动物又包括无脊椎动物,鱼类,两栖动物,爬行动物,鸟类和哺乳动物等,加上上海地区古尸展,海洋动物展览共有九个陈列室。 植物学分馆陈列面积2200多平方米,内容为植物的进化。
上海自然博物馆(上海科技馆分馆)

整个陈列按低等到高等的顺序排列,反映生物演化的历程,以动物界各个门,各个纲,各个目的代表物种,并配有各种生态景箱环境,既科学展示了各种动物的基本特征,又形象反映了它们的栖息及其与人类的密切关系,其中许多为我国特产和一二级的保护动物。另外馆内还经常举办各种专题展览,动物标本制作和化石修复演示, 为广大观众提供多种服务。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氽馒头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绍兴鸡粥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