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江苏省 > 南京市 > 雨花台区 > 

南京雨花台风景区

编辑: 时间:2021-02-01 15:04:21 浏览量:

南京雨花台风景区

雨花台风景名胜区位于中华门外1公里处,面积有153.7公顷之大,更了不起的是绿地覆盖率达90%以上,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首批AAAA级旅游区,百家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是一个集教育、旅游、休闲、娱乐为一体的江苏省级纪念性风景名胜区。
南京雨花台风景区

雨花台是一座松柏环抱的秀丽山岗,高约100 米、长约3.5公里,顶部呈平台状,由2个紧紧相依的山岗组成:东岗名为梅岗,中岗也称凤台岗。历史上曾将延伸至安德门外的西岗,与前两个山岗合称聚宝山,明朝的南京南门──聚宝门(今中华门),即由此山而得名(西岗即为石子岗)。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烈士殉难处,在这里遇难的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达10万之多。
南京雨花台风景区

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纪念圣地,建有纪念性陵园。位于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中华门外1公里处,面积为153.7公顷,绿地覆盖率达90%以上。是以自然山林为依托,以红色旅游为主体,融和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为一体的全国独具特色的纪念性风景名胜区。春秋两季适宜游玩。
南京雨花台风景区

雨花台是一面鲜艳的旗帜,是一座不朽的丰碑。雨花台还是历代文人墨客乃至帝王将相吟咏之地,从李白、王安石、陆游、朱元璋、康熙、乾隆到鲁迅、田汉、郭沫若、刘海粟,都留下了吟咏雨花台的优美诗篇。
南京雨花台风景区

雨花台还是历代文人墨客乃至帝王将相吟咏之地,从李白、王安石、陆游、朱元璋、康熙、乾隆到鲁迅、田汉、郭沫若、刘海粟,都留下了吟咏雨花台的优美诗篇。由于雨花台是南京城南的一处制高点,成为历代兵家必争之地。
南京雨花台风景区

东晋豫章太守梅颐曾在此抵抗外族入侵,南宋金兵入侵,抗金名将岳飞在此痛击金兵;此后的太平天国天京保卫战,辛亥革命讨伐清兵,抗日战争"首都保卫战",都曾在此掀起连天烽火,雨花台也因此逐渐荒芜。
南京雨花台风景区

景区由名胜古迹区、烈士陵园区、雨花石文化区、雨花茶文化区、游乐活动区和生态密林区六大功能区组成。近年来,新、复建了雨花阁、二忠祠、木末亭、乾隆御碑亭、方孝孺墓、辛亥革命人马冢、甘露井、曦园、怡苑、梅岗等20余处名胜古迹和楼台亭阁馆。

雨花台被确定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风景名胜区先进集体、全国保护旅游消费者权益示范单位,并通过ISO9001/14001认证。年游客量达200万人次以上。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