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芋饺

编辑: 时间:2020-04-23 15:14:22 浏览量:

新昌芋饺是浙江省新昌县著名的传统小吃。主要用芋艿拌上番薯粉做成。芋饺不选用芋头而用芋子,其质细腻、软糯,嫩滑,浓稠,有粘性。做成后,芋饺肉馅非常鲜美,芋饺面皮可以滴水不露地,完好地隔绝煮芋饺的汤汁,吃起来既糯又柔,滑溜可口。

新昌芋饺

芋饺的做法很奇特,不必用擀面杖。全是用手捏成,比包饺子简便得多。具体做法是:把芋子去皮,然后蒸或煮熟。熟芋子象橡皮泥一样极具可塑性,和进蕃薯粉,想怎么捏就可以怎么捏,想捏成啥模样,就可以捏成啥模样。

新昌芋饺

新昌人特别喜欢吃芋饺,把它当成早餐的当家食品。在菜市场,你可以看见老婆婆们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地一字排开,坐在菜摊旁,闷声不响地埋头包芋饺。她们从粗磁碗里取出指头大的芋饺面,用手捏成薄薄的小圆饼,裹进肉馅,捏成菱状的小饺子,然而放在平底筛子里。她们不停的捏呀捏,包呀包,筛子里似乎永远放不满,因为刚刚一包好,立马就有人买走了。

新昌人吃芋饺少说也有几百年的历史。至少在清朝乾隆年间,就已成为当地人的佐餐食品。据说,芋饺是南迁的北方人发明的。他们因地制宜,将当地的特产芋子和蕃薯,用北方人包饺子的做法和吃法,创造性地发明了这个小吃。单独吃芋子和蕃薯粉,味道都一般般;但当芋子和蕃薯粉揉合在一起时,便诞生了一道美味。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不仅好吃还很养眼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不仅好吃还很养眼

  • 新昌美食 到新昌这些美食不可以不尝

    新昌美食 到新昌这些美食不可以不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炒年糕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炒年糕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春饼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春饼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麦糕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麦糕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芋饺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芋饺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