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春饼

编辑: 时间:2020-04-23 15:02:48 浏览量:

新昌春饼是浙江新昌县有名的传统风味小吃。新昌春饼形如圆月,薄如纸张。白中透黄,略带微咸,酥脆香美,再买一根油条或一块油氽豆腐,卷起来就可以吃,既松又香,别具风味。

新昌春饼

新昌春饼是四时皆备、很受人们喜爱的小食。一只平底炉,一只油锅,一盆和好的面,鸡蛋鸭蛋,葱,酱料若干,便是一个做春饼极佳的摊位了。而摊点的操作者多为中年以上的女性,做饼面、打鸡蛋、配馅料、刷酱料,卷好春饼递给顾客,忙而有序。

春饼除了用来作点心外,还可以做菜。将带鲜肉馅或葱馅的小卷春饼,放在油锅里一氽,即成为色泽金黄、香脆可口的春卷、是上得宴席的名菜。新昌春饼因其加工火候到门,不易损坏而可作干粮携带。

新昌春饼何止清《咏春饼》诗云:“圆似夜月添新样,巧学秋云擅薄搽。” 据明万历《新昌县志》记载,新昌自梁开平二年(公元908)建立县治以后,人口增长和经济发展都比较快,县城街市形成,商贾云集,相应的饮食摊点、旅馆服务等也相继得到发展,随着社会的需求,它从农家走上街市,穿插于饭店酒家之间。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不仅好吃还很养眼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不仅好吃还很养眼

  • 新昌美食 到新昌这些美食不可以不尝

    新昌美食 到新昌这些美食不可以不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炒年糕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新昌炒年糕

  •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春饼

    舌尖上的新昌美食:春饼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