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义乌市 > 

义乌孝子祠公园

编辑: 时间:2020-02-08 15:57:05 浏览量:

孝子祠公园位于浙江省义乌市城中路与宾王路交汇口,面积3.4万平方米,公园以环行游路相通,分怡阶吟香、枫秋和韵、孝德长歌三个景区。

由于稠城一校扩建,1993年将原金山顶一进三间“陶然大宗祠”迁进公园,并于2001年结合旧城改造又将一进三间二厢房的“怡园”迁入园内,使义乌民居得到保护,并与公园的景观融为一体 。公园中心有人工湖,驳岸蜿蜒曲折。山脚处砌筑太湖石假山,安有人工泵水装置,开泵之际,水流激涌而出流入湖中。设水幕景墙,墙的正反两面雕《孝经》及百孝字;在园路系统中有孝言牌,宣传劝孝格言。人工湖以太湖石、仿松木桩驳岸,四周配置古松、细竹、红枫、花灌木等,勾画出江南山水园林风格。

孝子墓在孝子祠公园的孝子祠北侧,整个墓园空间的周围,种植着孝顺竹,结合周围各类常绿的灌木带,形成封闭的景观空间,营造出绿意盎然、安静祥和的氛围。孝子墓周边山石叠石作为高差过渡,高处种植垂挂植物,使其自然覆盖山石表面,山石缝隙间为常绿小地被,营造出自然生态的叠石景观。

巨型照壁,上刻“孝德感乌”四个遒劲有力的书法字体。该照壁与孝子祠大门正对面,与孝子祠相呼应,突出人文特色。照壁总长8.1米、高3.3米,照壁主体墙面为清水砖细贴面。孝子祠内有关颜乌孝子的典故及反映千年“孝”文化在义乌传承内容的石刻。在孝子祠公园西入口及湖的南侧区域,种植着耐阴性的灌木与地被,林下有常春藤、吉祥草等植物,使整个场地自然、亲切地呈现在人们眼前。

廊架将由“金乌祥云”和“百寿图”为主元素的青石浮雕所代替,其中原先的水幕环廊、白玉色花岗岩人像浮雕柱保留移作他用,在原地基础上建弧形水幕景墙,贴面以青石和蘑菇石为主,从更多细节上体现义乌的“孝”文化。

在广场东入口,新建总长6米、高1.26米的题目景墙,立面刻“孝经”和“百孝”的书法,用多元的方式表现主题,使游人可驻足停留观赏景致;在弧形廊架和舞台之间的水池内将放置自然石步,连通两个原本相对独立的空间,当水幕开启时水帘垂挂,水珠四溅,会在视觉、听觉和触觉上丰富整个景观空间,使其成为一大亮点。

当地美食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