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义乌市 > 

义乌缸窑村

编辑: 时间:2020-02-09 15:23:52 浏览量:

缸窑村位于义乌西南,义亭镇的一个偏远小村庄。距义亭五公里,南端杭畴中心村落,背负黄东山,面临浙江省农业示范园区,村中高卧古老陶器龙窑,站在窑顶极目远眺,南山作屏,村村相连,农村景色如画,虽无名胜,但有宋朝以来历经千年的陶器生产,雕刻精细严谨大方的十八间堪称古迹。

全村共有867人,367户,面积680亩。交通便利,义低线、佛低线贯穿村中,以杭畴工作片、中心小学、信用银行、粮站、卫生院等形成了杭畴片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村进行了路灯亮化、路面硬化、村庄绿化、大大提高了村民休闲居住环境。

缸窑村,顾名思义,这是座制缸烧窑的村落,据确切记载,该村历史上,有过六座龙窑,现在村中还保存完好一座“龙窑”。

缸窑村口,耸立着一只巨型大缸,缸体外面刻着几条中国龙,据说整个缸体高约5.5米,号称“天下龙缸”,在它前面还放着两只普通缸,和龙缸比起来,就像是龙缸的子孙。其中一只写着“缸窑,我来代言”,看来巨型大缸是该村的标志性建筑,它明白无误地告诉游人,这里便是“缸窑村”。旁边还有两堵照壁,壁上图文并茂地介绍了村落古今、陶艺春秋、以及缸容百物、缸纳千品的古今佳话。

村中的道路是中间青石板,两旁是鹅卵石铺成,两旁不少民居的墙体,都是用陶瓷的坛或破碎的陶瓷片叠成,估计是就地取材,也或许是废物利用吧,它无时无刻在提醒游人,这是一座历史悠久陶瓷村。

当地美食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