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余姚市 > 

余姚四明山国家地质公园

编辑: 时间:2020-05-29 17:12:00 浏览量:

余姚四明山国家地质公园

四明山地质公园是宁波市首家省级地质公园,是一个综合性的自然人文公园。拥有华东地区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的古夷平面,总面积61.7平方公里,共分为三大区块,即之前开放的河姆渡古人类文化园区和四窗岩-丹山赤水地质园区,及罗成山-仰天湖地质园区。
余姚四明山国家地质公园

四明山省级地质公园园区总面积 61.7平方公里。总体规划分三大区块,即:河姆渡古人类文化园区(面积2平方公里,主要地质遗迹面积0.07平方公里)、四窗岩—丹山赤水地质园区(面积35.7平方公里,主要地质遗迹面积13.24平方公里)、罗成山—仰天湖地质园区(面积24平方公里,主要地质遗迹面积13.35平方公里),并把地质遗迹最丰富、表现夷平面最为明显的罗成山—仰天湖做为地质公园核心进行建设。
余姚四明山国家地质公园

四明山古夷平面是华东地区面积最大、保存最完整、各种地质景观都集中的区域。四明山古夷平面海拔高度600-800米,是四明山内最有科学与观赏价值的地质遗迹。
余姚四明山国家地质公园

地质公园核心景区——罗成山景区位于四明山镇大山村,四明山地质公园景区内保存了大量完整的古夷平面,同时也是欣赏浙江高位台地及湿地、突岩及石蛋、瀑布、泉水等地质景观的绝佳场所。
余姚四明山国家地质公园

景区有四明怀古、长城雄风、鹁鸪飞天、神鹰破壁、松林寻芳、碧湖流云、平岗餐秀、绿野仙踪等八大景观,总面积约300亩,游客经游步道在园区行走约2公里,可以直观地感受四明山地质区域内的各种地质景观。其中“四明怀古”还原了四明山古夷平面的地表景观。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