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平阳县 > 

南麂岛风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7-06 15:40:17 浏览量:

南麂岛风景区
南麂岛风景区

南麂岛(AAAA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为南麂列岛海洋自然保护区的主岛,别名海山,古代又写作“南己山”,其位于浙江省平阳县鳌江口外30海里的东海海面上,距温州市区50海里。南麂岛是南麂列岛52个岛屿中最大的岛屿,是一座旅游岛屿。周围多岛礁,最高点大山海拔229.1米。岛上居民2000人左右。
南麂岛风景区
南麂岛风景区

南麂岛位于北纬27°27.9′,东经121°04.2′。隶属于温州市平阳县,位于竹屿西侧,距柴峙岛2.64千米,属南麂列岛,距大陆最近点35.20千米。曾名南麂、南己山、南岐山、南箕山。因从高处俯瞰,岛形似昂首向东方飞奔的麂(一种小型鹿类动物),又位于浙江省南部海域,故名。
南麂岛风景区
南麂岛风景区

南麂岛岸线长度32.76千米,陆域面积7.6695平方千米,最高点高程229.1米。基岩岛,出露岩石中南部主要为钾长花岗岩,西北部为灰紫色流纹质晶玻屑熔结凝灰岩,火焜岙两侧分布有石英闪长岩。丘陵顶面普遍比较平缓,局部比较陡峭,多石蛋、独立石及倒石堆。岛周围有后隆嘴、大山嘴等5个岬角,有国姓澳、马祖澳、火焜澳3个海湾。
南麂岛风景区
南麂岛风景区

南麂岛为南麂列岛的主岛,也是52个岛屿中最大的岛屿,外形似麂。南麂岛有“蓝色牧场”、“碧海仙山”、“贝藻王国”之美誉,各类海鲜不胜枚举,这里还有罕见的鱼类。这里有中国罕见的贝壳沙质海滨大浴场,是贝藻类水产动植物的天堂。上岛最佳的时间应选在5-8月份,此段时间台风相对较少,海水较清,水温逐渐回升,适宜游泳。
南麂岛风景区
南麂岛风景区

电话:0577-63739067

门票:上岛费:100人民币;快艇费:230人民币 (1月1日-12月31日 周一-周日)

交通:在温州客运中心可乘坐快客到鳌江,上海直达鳌江的长途卧铺汽车每天有四班,到达鳌江后可乘出租车至鳌江港新码头,转乘快艇至景区。鳌江港新码头至南麂一天2-3班(旺季可能会加航班),来回快艇费230元/人,航程约90分钟。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