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嘉兴市 > 桐乡市 > 

乌镇茅盾故居

编辑: 时间:2020-07-30 16:52:39 浏览量:

乌镇茅盾故居

乌镇茅盾故居,位于乌镇中市观前街十七号,坐北朝南,前临观前街,后靠雁飞阁商场,西沿新华路,东临立志书院。这是一幢面宽四间,前后两进,中隔狭长小天井的两层木构架清代普通民居,分东西两个单元,约建于十九世纪中叶,总建筑面积为444.25平方米。
乌镇茅盾故居

茅盾故居算的上东栅最有名的景点之一,位于观前街和新华路交界转角处。茅盾先生的故居在中国共有两处,一处在北京,一处在乌镇。北京的故居是茅盾1972年后居住的地方,而乌镇这座则是他出生和成长的地方。
乌镇茅盾故居

乌镇茅盾故居是江南一带常见的木架构建筑,前后有两幢房屋,前一幢的三间平房为茅盾的卧室、书房和会客室,书房边还生长着茅盾先生亲手种下的棕榈树。屋边有一个小庭园,栽种着棕榈、天竺、冬青、扁柏和果藤。后一幢是两层小楼,用作厨房、饭堂、起居室。如今人们可以在这里感受当年的生活场景。
乌镇茅盾故居

茅盾故居并没有大户人家的气派,但不论客厅,卧室还是书房,都流露着沈氏家族书香世家的儒雅之气。如果你对茅盾本人和他的文学造诣感兴趣,那么不要错过这里。
乌镇茅盾故居

茅盾是中国现代著名作家、文学评论家和文化活动家以及社会活动家,五四新文化运动先驱者之一,我国革命文艺奠基人之一,中国社会剖析派小说的坛主。茅盾先生的一生,是笔耕不辍、呕心沥血、为文学事业倾尽全力的一生。我们缅怀茅盾先生的崇高精神,总结他的创作成就,就是要从前辈那里汲取营养和力量,更好地为发展繁荣社会主义文学事业勤奋创作、努力工作。

1981年3月27日茅盾在北京逝世。六月, 桐乡县人民政府即发文公布茅盾故居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1983年2月,列入浙江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85年5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陈云同志亲笔题写了“茅盾故居”的匾额。1985年7月4日,茅盾诞辰八十九周年纪念日,故居落成揭幕典礼隆重举行。1988年1月13日,茅盾故居又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蒸双臭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蒸双臭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二锦馅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二锦馅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蟹肉包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蟹肉包子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