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嘉兴市 > 桐乡市 > 

乌镇西栅夜游

编辑: 时间:2020-07-31 16:27:47 浏览量:

乌镇西栅夜游

夜游西栅和白天是完全不同的感受,每当夜幕降临,景区内精心布置的灯光会将整个西栅勾画得晶莹剔透。温暖的灯光倒影在水面上,拍出的照片有种灵动之美。此时,坐摇橹船泛舟西市河,大概是游览西栅最经典的体验。
乌镇西栅夜游

入夜时分,时控的泛光照明陆续亮起,将整个西栅勾画得晶莹剔透。古树下,桥拱里,水阁石柱水中,河埠台阶上,各种暖冷色调的点、块、线状灯光相互辉映;高耸的马头墙、观音兜,起伏的老建筑屋脊线,楼亭的飞檐翘角,甚至鳞次栉比的瓦面上都被灯光勾勒出本色的轮廓;更有民宿、酒家的灯笼点缀其间;原住民家的门缝中、窗棂间漏出的点滴灯光透出了温暖的亲情,整个西栅仿佛琼楼玉宇,直让人有恍然不知身在何处的惊叹。
乌镇西栅夜游

西栅夜间的表演活动也十分丰富,天气好的时候,坐在大戏院广场的长条凳子上看一场露天老电影,很有味道。想要领略有当地特色的艺术,评书和花鼓戏会是你理想的选择。走在路上还时常能碰到巡更的老大爷,敲打出的梆子声“天干物燥,小心火烛”在空中回荡,让人仿佛走进乌镇古老的回忆里,走进一片梦呓般的古色古香里。
乌镇西栅夜游

雇船,也许是最惬意的夜游西栅的方式了。西栅灯光夜景最集中的地方就是西市河,沿西市河泛舟,船如同在灯河中漂浮,水上水中灯光辉映,船桨轻摇,如划破了一池碎银。从一座座石桥中穿越,好象穿梭在一个个时空隧道,如若有心,还可以停船细读那一副副意味悠长的桥联,在夜色中咀嚼历史文化的片断。忽然起兴,吩咐船家泊岸,在傍河酒肆中把酒临风,不亦快哉!
乌镇西栅夜游

当然,你也可以自由自在地徜徉在泛着淡淡光晕的大街小巷中。你完全不用担心亮如白昼的街道会破坏了你寻幽的心情,老街小巷上除了几盏古色路灯外,照亮古老的雕花窗、门楼、风火墙的全是环保节能的的LED光源,毫不刺目的寂寞。只有当你从街上转出去,走上石桥,才倏地展开了一个银河泻地的世界。
乌镇西栅夜游
乌镇西栅夜游

西栅夜色之美超凡脱俗,无论从构思的精巧还是气势的宏大而言,在国内景区都难得一见,是游客不容错过的美景。
乌镇西栅夜游

当然,也许你不爱这种人工痕迹太过浓重的灯光效果,那么不妨在石板铺成的老街上走走,这边只有一盏盏昏黄的小路灯,仅能照亮你脚底的路。西栅有不少有情调的酒吧和咖啡馆,感兴趣可以去小酌两杯。
乌镇西栅夜游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二锦馅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二锦馅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乳腐肉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乳腐肉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蟹肉包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蟹肉包子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