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台州市 > 三门县 > 

蛇蟠岛

编辑: 时间:2020-09-08 16:12:15 浏览量:

蛇蟠岛

蛇蟠岛地处浙江东部的台州市三门县,毗邻甬台温高速公路,距三门县城17.5公里,距大陆海岸线最近处仅2公里。蛇蟠岛出产江南名石——“蛇蟠石”,盛产中国名蟹——“三门青蟹”。
蛇蟠岛

台州第一大岛,自宋始,岛上因长期采石而留下姿态各异的1300多个奇异洞穴,故称“千洞岛”。岛上气候宜人,特别在盛夏季节,海风徐徐,凉气习习,俗尘尽消。自明清以来,即是旅游避暑圣地,在30年代曾是电影《渔光曲》外景拍摄地。
蛇蟠岛

全岛面积约19.68平方公里,是台州第一大岛,是国内规模最大的海岛洞窟游览景区,是首部国际获奖影片《渔光曲》拍摄地,是中央电视台《探秘空心岛》拍摄地,是中国最大青蟹养殖基地,是中国最大石窗展示厅,是浙东片区海洋趣味运动会的举办地,是浙江省16个最美乡镇之一,是新浪网最具人气旅游目的地,自宋代以来历经大规模采石使岛上遗留下1360余个洞窟,有“千洞岛”之美称。
蛇蟠岛

岛上主要景观为千余个岩洞。“千洞连环洞”堪称一绝。有大洞小洞、横洞竖洞、水洞旱洞、直洞弯洞,且支洞旁出,洞中套洞。洞内有水,水中藏洞,杂以奇岩怪石,山岚烟霞,草木花树,清水游鱼,使其涧洞为景,千姿百态,妙趣无穷。有些岩洞,当地人还能说出一段历史典故,或者一则优美的民间传说。
蛇蟠岛

蛇蟠岛洞穴集中于大蛇山,山中千洞各异,有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的高敞大洞,也有仅容1人的深曲无底小洞; 且洞中有洞,横竖旁出,怪石嶙峋,森森幽幽犹如迷宫而别具景致。洞穴内气候温和,一年四季微风习习 清爽宜人。著名的大洞有黄泥洞、山前洞、高楼岩洞、羊栏穿山洞、上山头岩洞等,景区品位可与绍兴柯岩、龙游石窟、温岭长屿洞天相媲美。 如高楼岩洞俗称强盗岩洞,进口处为两个连环套洞,内足容两个篮球场,支洞隐蔽,上有一个穿顶洞,别显洞天,洞穴昏暗处排列有5口约摸深10余米的水塘,清澈见底。 羊栏穿山洞是一条去山后村的连环迭套的洞道,洞中有洞,出口处风光尤好,一座天然大型"石拱桥"映现于眼前,东望海波浩渺,似临仙境。
蛇蟠岛

蛇蟠岛的空气好,环境好,人气旺交通便利,那里景色宜人空气清新建筑保存完好,风景如画有山有水管理有序服务人员热情周到,是广大游客理想旅游休闲景点,值得大家去游玩和推荐。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