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景宁县 > 

炉西峡

编辑: 时间:2020-09-21 16:52:21 浏览量:

炉西峡

炉西坑峡谷,又称炉西峡,位于浙江丽水景宁县东南部。素有“华山之险峻,黄山之大气,三峡之蜿蜒”之称、有“华东第一大峡谷”之美誉。

炉西坑是小溪一条支流,全长约48公里,发源于梅岐乡绿桐溪、东坑镇茗源溪、鹤溪镇王木坑溪。三条坑流于梅岐乡桂远村附近汇合后,折北经文成县周山村,流经渤海镇林圩、门潭,于大顺乡炉西坑口注入瓯江支流小溪。其中梅岐下庄至渤海门潭约20公里长的河段峡谷,山峰奇秀,沟壑纵横;两岸山峦蜿蜒叠翠,原始林木奇俊秀丽,生态环境原始、自然,景色极其优美。
炉西峡

长长的峡谷,延免26华里,河床基本保持10—20米宽度,甚是罕见。一路跋涉,几乎不见人烟,更添她的神秘与自然韵味。偶见几处小木屋,嵌入绿野中,已与峡谷融为一体,无多感觉。层叠的山峦,在峡谷映衬下,显得挺拔、伟岸。
炉西峡

一带坑水,清冽甘甜,看着就觉得入味。坑水一路流淌,遇到深潭,水流放慢,照出山峦的倒影,显出千姿百态的美景。据传唐代道士曾隐居以此。

大峡谷两岸翠绿的山林,犹如天然的长廊护卫着峡谷。长绿的山野,时刻期待远方客人来此寻幽探奇。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