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景宁县 > 

云中大漈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9-20 16:36:36 浏览量:

云中大漈景区

云中大漈景区,位于浙江省景宁县中南部大漈乡,在海拔1030米的中高山盆地内,年平均气温13℃。境内丘峦多姿,田园村落景致宜人,四周群山环绕,烟雾弥漫,被誉为“云中桃园”。
云中大漈景区

大漈四面环山,为高山小盆地。境内丘陵起伏多姿,田园村落景致宜人,四周有陡峻山岭如云梯向天而架,攀缘其上恍若天外有天,向称“三透天”。 其境内有三多,即古建筑多、古树多、景点多。古建筑有时思寺、梅氏宗祠、护关桥、帮桥等。
云中大漈景区

景区内最值得一看的是高达百米的高崖飞瀑雪大漈,形似雪花,气势雄伟,声如雷鸣境内丘陵起伏多姿,如狮似虎,肖象如凤,有“九狮十三洋”之称。
云中大漈景区

景区集地貌景观、田园风光、古迹建筑、高山农业为一体,主要景点有雪花漈、银坑洞、龙舌吐珠、千亩杜鹃、时思寺、进士府状元及第演艺、千年柳杉王、古廊桥、阳岚寨、小佐古村及田园风光等,民俗体验项目有大漈抢猪节、大漈花鼓戏、大漈陶艺馆、电影博物馆等。
云中大漈景区

时思寺为江南地区仅存的三座宋元木结构建筑之一,时思寺右为建于明朝万历年间的梅氏宗祠,风格独特,保存完整。护关桥、胡桥属浙南木廊桥,各具特色。景区中有名木古树200余株,有柳杉、油杉、黄檀、柏、银杏等十几个品种,树龄最短的也在三、四百年历史,其中有一株生长了1500余年的柳杉王为全国大柳杉之最。它们神态各异,或如寿仙巨人,或银须垂胸,或衣衫拂地,或婀娜多姿,构成了大漈特有的古树群落。
云中大漈景区
云中大漈景区

景区所在地大漈村,人文底蕴厚重,明清时期曾出过9位进士、23位举人,如今村内还保存着完整的桅杆林,印证着当地读书人“金榜题名”的传奇,是莘莘学子“励志之旅”的最佳选择。是理想的旅游度假休闲养生避暑胜地。
云中大漈景区

云中大漈是景宁一处景色优美的谷地和村落,摄影、画画来此采风很合适。这里并没有经过大规模的旅游开发,又因为交通不算方便,自驾要开20多公里山路,所以游人不多,村里生活着许多当地人,有种很安详的感觉。景区内沿途的指示牌都非常清楚,路也修得很好,走起来不怎么费力,爬爬小山,逛逛古村,很是惬意。黄金周长假时选择来此,可能会省掉许多游人扎堆的烦恼。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