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丽水市 > 景宁县 > 

中国畲乡之窗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9-20 17:01:35 浏览量:

中国畲乡之窗景区

中国畲乡之窗景区,是浙江省景宁县生态示范点,为国家AAAA级景区。景区位于距景宁县城13公里的大均乡政府所在地大均村。
中国畲乡之窗景区

大均古村始建于唐末五季初期,一千多年来始弹簧是瓯江支流小溪流域的水陆交通枢纽,商贸经济较繁荣,耕读风尚也很注重,形成了大均人重“三杆”的民俗,即笔杆、秤杆、竹杆(撑篙),靠写契、写文书、做生意和撑船撑排谋生。在建筑上形成具有明清风格的古朴的前店后院式山区商贸古街风 貌和石板街面,有“小溪明珠”、“景宁最高学府”、“浙南芙蓉镇”之美称。
中国畲乡之窗景区

中国畲乡之窗以畲族风情为载体,融自然山水、人文古迹于一体,以大均古村和瓯江小溪为依托,以畲族风情为核心,是走进畲乡山水,亲历畲族风情的最佳窗口。
中国畲乡之窗景区

大均古街是一条著名畲族风情街,这里的畲族风情比景宁县城要浓郁许多。大均古村始建于唐末五季初期,一千多年来始终是瓯江支流小溪流域的水陆交通枢纽,商贸经济较繁荣,耕读风尚也很注重,形成了大均人重“三杆”的民俗,即笔杆、秤杆、竹杆(撑篙),靠写契、写文书、做生意和撑船撑排谋生。
中国畲乡之窗景区

此地水陆交通便捷,商贸繁荣,注重耕读,在建筑上形成具有明清风格的古朴的前店后院式山区商贸古街风貌和石板街面,游玩性强。

畲族“三公主迎亲”及衍生的“操石磉”的民间传说引人入胜,分外有趣。“竹竿晒鸡蛋这一民间绝技带有浓厚的神秘色彩令人拍手称奇。更有许多好玩的传统节日如“乞巧”节,“三月三”,“火神节”等。畲族婚嫁更是独具风情,如拦路迎亲、敬罚酒、对歌等及其热闹。
中国畲乡之窗景区

畲乡大均漂流项目,是一项重点的旅游项目,曾被省航道漂流专家组评为全省下大漂流航道中最为惊险的一条漂流道。竹筏漂流全程有十潭九滩四壁一礁群,形成滩潭相接的水上奇绝风光;橡皮艇漂流更是有惊无险,急流险滩,撞浪翻腾,飞流直下,有着百分之百的狂飙感受,同时可饱览潭丽、峰奇、林石、人朴的畲乡山水风光。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