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三北豆酥糖

编辑: 时间:2020-07-01 15:08:51 浏览量:

三北豆酥糖,是浙江宁波慈溪一带传统食品,与三北藕丝糖齐名,名扬江浙地区和海外。制作豆酥糖,选料要求极为严格。豆酥糖经多道工序精心制作后,再用纸包装得四方棱角分明,厚蒲均匀、底封不用浆糊,免得豆酥糖发潮。这样,就能保持豆酥糖长久保存香、甜、酥、松特色,且老小皆宜。 豆酥糖营养丰富。每逢年末,宁波地区农村大都做年糕以备春节期间享用。用火热年糕团嵌豆酥糖,又香又长又糯,是深受老幼喜爱的时令食品。

原料配方:糖粉16.5千克黄豆粉16.5千克熟面粉7.5千克饴糖12千克棉油300克

制作方法:

1.拌粉:黄豆粉、熟面粉、糖粉混合拌匀,然后过筛。

2.煮糖、将饴糖、油下锅熬制,根据气候不同,一般熬到110~120℃,即成老糖(熬好的饴糖)。取出放在传热的容器内,炖在热水里,保持老糖的温度。

3.制糖:将黄豆粉、熟面粉和糖粉的混合粉用锅炒热,取出少量撒在操作台上,然后放上老糖,表面再撒上热粉,用擀面杖擀成方形。将热粉放入其中,再将老糖两面相互对折,用擀杖擀薄,然后再放热粉,如此重复折叠三次,最后用手捏成长条,顺直,切成四方小块,然后用木条挤紧压实。

4.包装:用纸把豆酥包好即为成品。因豆酥糖容易受潮,以贮藏于铁皮箱里为好。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龙山黄泥螺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龙山黄泥螺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三鲜头汤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三鲜头汤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慈城年糕bai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慈城年糕bai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三北藕丝糖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三北藕丝糖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三北豆酥糖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三北豆酥糖

  •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舌尖上的奉化美食:千层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