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湖南有什么好玩的地方

编辑: 时间:2021-06-15 15:26:04 浏览量:
  • 湖南省,简称“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省会长沙,界于北纬24°38′~30°08′,东经108°47′~114°15′之间,东临江西,西接重庆、贵州,南毗广东、广西,北连湖北,总面积21.18万平方千米。

    湖南地处云贵高原向江南丘陵和南岭山脉向江汉平原过渡的地带,地势呈三面环山、朝北开口的马蹄形地貌,由平原、盆地、丘陵地、山地、河湖构成,地跨长江、珠江两大水系,属亚热带季风气候。

    1.张家界

    说到去湖南旅游,很多人首先会想到的就是张家界,张家界山水独特,环境优美,确实是去湖南旅游必不可少的景点之一。张家界现有国家等级旅游区19家,包括5A级2家,4A级9家,3A级8家。其中,武陵源风景名胜区先后获得了中国第一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首批世界自然遗产、中国首批世界地质公园、国家首批5A级旅游区、全国文明风景区、“张家界地貌”命名地等六张“烫金名片”。

    张家界,原名“大庸市”,湖南省地级市。辖2个市辖区(永定区、武陵源区)、2个县(慈利县、桑植县)。位于湖南西北部,澧水中上游,属武陵山区腹地。张家界因旅游建市,是中国最重要的旅游城市之一,是湘鄂渝黔革命根据地的发源地和中心区域。

    2.神农谷

    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株洲市炎陵县东北部十都镇,西北距株洲市区180公里,西距衡阳市区150公里,罗霄山脉中段,东连井冈山,南接桂东八面山,北抵武功山。

    神农谷是湘赣两大水系的分界线和发源地。公园原为桃源洞国家森林公园,2005年更名为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神农谷森林公园位于中亚热带季风性湿润气候,年平均气温14.4℃。年平均空气相对湿度86%,区内日照少、气温低、云雾降水多、空气湿度大、风速小、气候垂直变化大、是典型的山地气候特征。

    景区内主要开发的景点有:落水源瀑布、珠帘瀑布、树抱石、黑龙潭、桃花桥、石板滩、龙潭天河、万阳河峡谷风光、神农飞瀑等。

    神农谷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湖南省炎陵县东南部,因毗邻炎帝神农氏的陵寝之地,而称之为神农谷。神农谷的山体坡度大,多深涧峡谷,有多裸岩,石纹旖旎,斜皱有致,直如斧劈,千姿百态。山间小径往往一边岩石突兀,一边绝壁深涧,涧流咆哮奔腾,其声如雷。俯瞰令人头晕目眩,而那颤颤悠悠的凌空深涧之上的独木桥,则更是奇险无比。

    3.凤凰古城

    凤凰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的西南部,土地总面积约10平方千米。2010年底约5万人口,由苗族、汉族、土家族等28个民族组成,为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区。

    在凤凰古城中,最有名的建筑莫过于万寿宫、万名塔、准提庵、天王庙、虹桥风雨楼及众多美轮美奂的建筑。这些建筑都将凤凰人的追求与审美观念表现得淋漓尽致,给人目不暇接之感。那种超凡脱俗的建筑艺术,细论哪座建筑大可不必,单就那古街古巷看看,也是一种痛快淋漓的艺术享受。

    4.南岳衡山

    南岳衡山位于湖南衡阳,是在我国的五岳名山之一。南岳衡山为我国五岳名山之一,主峰祝融峰在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境内,七十二峰,群峰逶迤,其势如飞。南岳衡山自然风光秀美。这里群峰叠翠,万木争荣,流泉飞瀑,风景绮丽。四时景色各异,春赏奇花,夏观云海,秋望日出,冬赏雪景。祝融峰之高,藏经殿之秀,方广寺之深,水帘洞之奇,自古赞誉为南岳“四绝”。

    衡山(Mount Heng),又名南岳、寿岳、南山,为中国“五岳”之一,位于中国湖南省中部偏东南部,绵亘于衡阳、湘潭两盆地间,主体部分位于衡阳市南岳区、衡山县和衡阳县东部。衡山的命名,据战国时期《甘石星经》记载,因其位于星座二十八宿的轸星之翼,“变应玑衡”,“铨德钧物”,犹如衡器,可称天地,故名衡山。

    衡山是中国著名的道教、佛教圣地,环山有寺、庙、庵、观200多处。衡山是上古时期君王唐尧、虞舜巡疆狩猎祭祀社稷,夏禹杀马祭天地求治洪方法之地。衡山山神是民间崇拜的火神祝融,他被黄帝委任镇守衡山,教民用火,化育万物,死后葬于衡山赤帝峰,被当地尊称南岳圣帝。道教“三十六洞天,七十二福地”,有四处位于衡山之中,佛祖释迦牟尼两颗真身舍利子藏于衡山南台寺金刚舍利塔中。

    衡山主要山峰有回雁峰、祝融峰、紫盖峰、岳麓山等,最高峰祝融峰海拔1300.2米。衡山主体部分介于北纬27°4′-27°20′,东经112°34′-112°44′之间,呈东北—西南走向,北起衡山县福田铺乡,南迄衡阳县樟木乡,西起衡阳县界牌镇,东止衡阳市南岳区,长38千米,最宽处17千米,总面积640平方千米。

    5.岳阳楼

    岳阳楼,位于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洞庭北路,地处岳阳古城西门城墙之上,紧靠洞庭湖畔,下瞰洞庭,前望君山;始建于东汉建安二十年(215年),历代屡加重修,现存建筑沿袭清光绪六年(1880年)重建时的形制与格局;因北宋滕宗谅重修岳阳楼,邀好友范仲淹作《岳阳楼记》使得岳阳楼著称于世。自古有“洞庭天下水,岳阳天下楼”之美誉,与湖北武汉黄鹤楼、江西南昌滕王阁并称为“江南三大名楼”,是“中国十大历史文化名楼”之一,世称"天下第一楼"。

    岳阳楼很出名。它是中国三大名楼之一,也有说是四大名楼甚至十大名楼的。反正不管几大名楼它都傲立其中,可见其地位之胜。当然更胜在它是长江三大名楼中唯一木式样貌保持下来的古建筑。今天的岳阳楼仍然立于修复的岳阳城墙之上。在高楼林立的今天,楼仅三层高不过二十米的岳阳楼看起来似乎并不显其高大,但这放在旧时耸立于古墙之上的高楼还是颇有居高临下的气势。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长街蛏子

      舌尖上的宁海美食:长街蛏子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岭北盐焗鸡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岭北盐焗鸡

    •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八宝豆腐

      舌尖上的洞头美食:八宝豆腐

    •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豆腐皮

      舌尖上的浦江美食:浦江豆腐皮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锅贴桂鱼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锅贴桂鱼

    •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泗洲头青蟹土豆羹

      舌尖上的象山美食:泗洲头青蟹土豆羹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