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义乌市 > 

义乌古月桥

编辑: 时间:2020-02-04 14:44:00 浏览量:

义乌古月桥位于浙江省义乌市赤岸镇雅治街西侧100米,横跨龙溪。建于宋嘉定六年(1213年)。 古月桥采用单拱纵联分节列砌置法建造,桥拱呈五边形。古月桥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浙江省级文物保护单位。

古月桥全长31.20米,净跨15米,桥面宽4.5米,两侧引桥各长8.1米,矢高4.15米,坡度30度。桥身分三层叠砌,底层用条石块直砌,共五折,呈五边形。每节用六块长2.8米、厚0.55米、宽0.3米的石条直砌,条石之间距离0.55米,搭接处用长4.75米、高0.58米、宽0.3米的横锁石承接。全桥共用三十根条石、四根横锁石。中间层为条石横砌,规格不一,桥面以沙泥和方石铺成,桥面两侧设有宽0.5米、高0.4米的压栏石。桥侧面中部横石匾上刻有“皇宋嘉定癸酉季秋润月建造”字样,为该桥建造年代无疑。

此桥至今未重修亦未翻建,像一名须发飘飘的老人,见证着义乌市悠久的桥梁建造史。桥顶面梁石上刻有“皇宋嘉定癸西季秋闰月建造”字样,是义乌市内最早的古石桥,具有较高的历史、科学和艺术价值。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