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磐安县 > 

磐安大盘山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3-07 14:31:37 浏览量:

磐安大盘山景区

磐安大盘山,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地广人稀,森林茂密,大小山峰5200余座,大气质量和99%的河道水质都常年达到国家一类标准,古代是名士隐居的世外桃源。磐安的山大都边缘陡峭,而山顶开阔平缓似高台,山间溪流纵横,峡谷连绵,瀑潭成群,鱼虾众多,景区大都以溪为名。大盘山地势东高西低,主峰大盘顶海拔1274米,自古以来,在当地就一直流传着“大盘山脉连九州(指杭州、苏州、湖州、婺州等),水系通天台、仙居、缙云、永康、东阳等五县(市)”之说。山顶有昭明院寺,寺庙侧西湖是史前的地质运动所形成的火山湖泊。古人留下了《磐山》诗:“巍巍数万仞,中凹似仰磐,足蹑浮云上,天风六月寒”。花溪村位于大盘山脚,天下一绝"火山平板长溪"流转整个村庄。乘车从龙头岩水库坝顶进入景区,缘溪而下,路、溪在悬崖峡谷间绕山而转,梅花瀑布直泻玉梭桥头。经深不可测的斤丝潭,龙王古庙,在田里壁村一带进入千米平砥长溪。这段宽约10至15米、光洁平坦的石质河床,是一亿年前火山喷发时形成的,赤足走在光滑平坦的溪底,沁凉滑爽的感觉令人难以忘怀。平板溪尽头是茶坞口田野,仰望石狲岩,巍峨俊秀,上有许多横径孔洞和峰柱。过红叶满山、一路清香等景点,至栗树坞口村,双石壁双瀑布双清潭间,是成片的古林丛。此处可望见大盘山主峰,西行可入杏珠坞竹林。
磐安大盘山景区

大盘镇旅游资源丰富,景点颇具观赏价值,有老县政府旧址、昭明院、千米隧道、千年古松及大盘山风景区等景点,风景秀丽的大盘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山清水秀,风光旖旎,有百丈岩、石水壶、龙子戏水、龙女沐浴、乌龟出水、火山湖、始丰源、盘山飞峰等30多个景点,山内栈道蜿蜒、森林对峙

、奇峰连天、竹苞松茂、清流潺潺、鱼翔浅底、美不胜收,具有清、秀、奇、险、野、幽、特之特色,是一处集野营探险、旅游避暑、森林保健的理想场所,是休闲、养生的绝好去处。
磐安大盘山景区

磐安县大盘山自然保护区日前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这是我国迄今惟一的一个以野生药用植物资源作为保护对象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大盘山自然保护区总面积45.58平方公里,主峰大盘山海拔1245米。那里特殊的气候和环境条件成为药用植物生长的理想场所,区内有野生药用植物1219种,其中载入《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的有258种,约占药典收载药用植物总数的一半。珍稀濒危的药用植物有石斛、大叶三七、斑叶兰、支柱蓼、灵芝等,重要野生药用植物有元胡、白术、玉竹、太子参、玄参等。最有特色的当数野生元胡,许多植物学家寻遍大江南北都没有发现,而在大盘山海拔900多米的向阴山坡上却有成片生长。
磐安大盘山景区

磐安大盘山有龙岩溪、昭明院、俺老孙花果山、千米隧道、千年古松及大盘山风景区等景点,大盘山自然保护区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磐安大盘山景区

相关游记

当地美食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