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磐安县 > 

磐安朱锡岭古道

编辑: 时间:2020-03-11 15:35:39 浏览量:

磐安朱锡岭古道

朱锡岭古道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境内,建于北宋,东起安文镇朱锡岭脚,西至东阳市西塘安,全长5公里,路基均宽2米,保存非常完整,条石石块相衔铺成。两侧植被丰富,枫香连片分布,并存有古枫20多株,是古代安文通往东阳、永康、金华的官道。时到深秋,满山红叶似丹霞。
磐安朱锡岭古道

朱锡岭又名朱色岭,南北两岭共长10华里,其中5华里在磐安境内,另5华里在东阳市境内。岭上全用条石铺成,建于北宋,是古代安文通往东阳、永康的交通要道。磐安境内的朱锡岭两旁植满红枫古松,荫翳蔽日,现存古枫20多株,胸围大都在4米以上。岭头还有一棵古枫胸围近9米,据当地的山户讲,围着这棵古枫,可以歇六担柴,且树冠奇大,独木成林。岭上环境幽雅,山高不险,林密不杂,如此巨大的古枫群为各地所少见。深秋季节满山红叶,如一片丹霞落在朱锡岭,丛丛红叶在满山青松簇拥下,极似丹青妙手的浓墨杰作。
磐安朱锡岭古道

朱锡岭。有诗云:十里红枫朱锡岭。朱锡岭东起磐安县城,西至东阳市。岭上全用条石铺成,建于北宋,是古代安文通往东阳、永康、金华的交通要道。朱锡岭环境幽雅,山高不险,林密不杂,巨大的古枫群为各地所少见。深秋,满山红叶,如一片丹霞落在朱锡岭;丛丛红叶,满山青松簇拥着,极似丹青妙手的浓墨杰作;朱锡岭红枫,荫翳蔽日,现存古枫20多株。 十里红枫古道全长约3公里,宽有1米半左右。还有一个美丽的传说:当时有一女远嫁,她的兄弟们为了让她平安回家,在陡峭的朱锡岭上开凿了古道,并栽上红枫给妹妹遮荫。如今,每到深秋,20多棵高大苍老的古枫就举着火红的“手掌”,热烈欢迎慕名前来的游客,让人领略“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诗情画意。
磐安朱锡岭古道

当地美食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