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宁波市 > 北仑区 > 

宁波靖远炮台

编辑: 时间:2020-06-12 15:17:59 浏览量:

宁波靖远炮台

在北仑区小港金鸡山东港口湾头。1880年(清光绪六年),用三合土夯筑。平面呈凹字形,原设炮眼5孔,长45米、宽9米、高4.4米,各炮室用墙壁间隔,在中法战争镇海战役中发挥作用。台内原有英制钢炮一尊,现移置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蛟山公园。
宁波靖远炮台
宁波靖远炮台

有营房5间。清光绪十年(1884)置阿姆司特郎80磅前膛炮4门,瓦瓦司80磅后膛炮1门,为当时镇海口海防建制最大的炮台,在中法战争镇海战役中发挥作用。5间营房和各炮室间隔墙已全部被毁,炮台内部破坏严重,炮台外部轮廓比较完整。1996年11月,作为镇海口海防遗址一部分,被国务院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