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洞头县 > 

洞头半屏山

编辑: 时间:2020-07-10 16:34:27 浏览量:

洞头半屏山

半屏山位于温州瓯江口外的洞头区。半屏山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岛屿,南北长约4公里,东西宽平均0.58公里,总面积约2.3平方公里,游半屏山分为海上游览和登岛游览两种方式。半屏山犹如屏障横断大海,威镇巨澜,怒截狂涛,气势雄伟,险峻壮观,半屏山景区的主要景点也在东南面的断崖峭壁上,被誉为“神州海上第一屏”。
洞头半屏山

“半屏山,半屏山,一半在大陆,一半在台湾”,大陆半屏山即为此。景区东部沿岸断崖峭壁,犹如刀削斧劈,直立千仞。连绵数千米的海上天然岩雕长廊在全国堪称一绝,被誉为“神州海上第一屏”。
洞头半屏山

半屏以泛舟环岛观光最好,因多数景点分布于岛东侧的强海蚀岸带,从 海上仰观气象维肖,势尤奇险。景点共17处,其中1处系清代军事遗迹,称白 露门炮台遗址,位岛南端。游客由洞头码头乘船出炮岙门,首先见岛东北端一巨 礁耸立,形如风鼓大帆,称“一帆峰”。与峰相对有渔翁岩,似渔翁席地而坐, 构成一幅天趣盎然的“渔翁扬帆”图。沿岸礁岩错出,巨壁如画,位移景变,令 人目不睱接,其象形奇异有如泥牛入海、八仙过海、映霞屏、孔雀屏、虾将岩、 海鸳鸯、海猪槽、黄金印、龙宫门、迎风屏、听潮屏等。其中,以“黑龙腾海” 堪称奇观,峭壁上显露大片黄色崖石背景,夹一条长约百米的黑色岩脉,其势左 高右低,岩脉一端又酷似龙头,远望其姿如大泼墨之黑龙,腾跃扑海。岛西南拨 浪鼓屿海区水清浪平,为海上垂钓区。韭菜岙大沙龙沙滩位岛西北部海岸,又名 千步沙,沙质细软,是游泳冲浪的好场所。在此观隔岸洞头渔港,亦称美景。
洞头半屏山

有惟妙惟肖的迎风屏、赤象屏、鼓浪屏、孔雀屏以及渔翁扬帆、黄金印、虾将岩、乌龙腾海等四屏十八景,荡舟观浪,听涛赏景,堪称奇绝。2010年3月,温州•高雄两岸半屏山旅游文化交流活动在此举行,同注海峡水,共植相思树,竖有“同源同根”碑。

地址:温州市洞头县境内

门票:半屏山门票13元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三鲜面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三鲜面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麻糍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麻糍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糯米塌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糯米塌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鱼饼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鱼饼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芙蓉麦饼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芙蓉麦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