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洞头县 > 

洞头岛

编辑: 时间:2020-07-10 15:33:48 浏览量:

洞头岛
洞头岛
洞头岛

洞头岛位于温州瓯江口外33海里的洋面上,是全国12个海岛县之一,由103个岛屿组成,素有“百岛县”之称。百岛犹如百颗明珠撒播在万顷碧波之中,山明水秀,山海兼胜,人文荟萃,气候宜人,四季如春,海岛风光旖旎迷人,石奇、滩佳、礁美、洞幽、鱼丰、鸟多,是个集绝壁奇礁、海上运动、渔乡风情于一体的海滨旅游度假胜地。观海景、荡海舟、钓海鱼、捡海鳏、尝海鲜、购海货,休闲渔业逍遥游,无尽海趣在洞头。
洞头岛

洞头是浙江省唯一的海上县市,距温州33海里,与楠溪江﹑雁荡山构成温州旅游金三角。洞头有103个岛,号称洞头百岛,最大的岛就是洞头岛。温州市正在实行温州半岛计划,先用大桥将洞头岛等五个岛连结起来,再用跨海大桥与温州连结起来,以后可在温州坐车直达洞头五岛,可大大缩短路上的时间。
洞头岛

百岛旅游经过十年的开发建设,景区旅游设施日渐配套,岛际交通日趋完善,度假村建设初具规模,宾馆、饭店、娱乐设施星罗棋布,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已成为温州市重要的旅游休憩基地。随着五岛连桥工程的竣工和温州(洞头)半岛工程的建设,洞头将以崭新的绰约风姿,逐渐成为一座供人们观光游览、消夏度假、军旅体验、垂钓写生、探险猎趣的海上国家公园。
洞头岛
洞头岛
洞头岛

洞头岛的主要景点有半屏山﹑仙叠岩﹑大瞿岛﹑竹屿﹑大门岛﹑海上西湖﹑东沙7大景区。冬暖夏凉,年平均气温15℃,加上交通较方便,是个避暑的好地方。可以观海﹑荡舟﹑钓鱼﹑采贝﹑游泳﹑尝海鲜。仙叠岩景区巨石摩天,奇形怪状,主要有仙叠岩﹑珍珠礁﹑鼓浪洞﹑人面狮身﹑蛤蟆欲仙﹑大沙岙海滨浴场等景点。站在仙叠岩巨石下可遥看半屏山,东海一侧的浅海区是成片的紫菜养殖区。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香糕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香糕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湖岭牛排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湖岭牛排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酱油肉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酱油肉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芙蓉麦饼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芙蓉麦饼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三鲜面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三鲜面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