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嘉兴市 > 海盐县 > 

南北湖风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7-23 15:27:55 浏览量:

南北湖风景区

南北湖,古名永安湖,亦名澉湖、高士湖,位于浙江省杭州湾北岸嘉兴市海盐县境内,总面积约45平方公里,核心区两湖面积1.2平方公里。南北湖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是中国融山、海、湖为一体的景区。
南北湖风景区
南北湖风景区

南北湖风景区是我国唯一融山、海、湖为一体的景区,位于杭州湾北岸海盐县境内,是浙江省第一批省级风景名胜区,浙江十大“最佳休闲度假胜地”之一,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南北湖风景区

南北湖山围湖而立,海仗山湖而依,湖光、山色、海景相互映衬。我国古园林专家陈从周教授盛赞其“山有层次,水有曲折,海有奇景,比瘦西湖逸秀,比西子湖玲珑,能兼两者之长”。景区总面积约45平方公里,由湖塘、山林、海滨、古城四大景区组成,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人文景观,有世界最小的石城——“谈仙石城”;享有夜普陀之称的千年古刹——“云岫庵”;举世闻名的钱江潮起源地——“钱江潮源”;见证中韩友谊历史的——“金九避难处”等40多处景点景观。核心区两湖面积1800亩,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湖形曲折。湖中有白鹭洲,蝴蝶岛,这湖边山,湖中堤,湖内岛,自然别致,相得益彰。南北湖的美是闲淡的,有山水,有田园,有农家,成片的茶园、果树,竹林,透着浓厚的山野气息,颇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味道,以其闲雅野趣保留了江南一片真山水。
南北湖风景区

登山至鹰窠顶,将山海湖尽收眼底,农历十月初一,更可观东南奇景--"日月并升"。景区内还有有世界最小石城"谈仙石城";"夜普陀"之称的千年古刹云岫庵;园林大师陈从周艺术馆、黄源藏书楼、吴越王公园……南北湖,春日桃红柳绿,百花争艳,茶树吐新;夏天万木垂荫,荷花竞放,湖海浪游;秋季遍野金黄,丹桂飘香,橘压枝头;冬时鹰窠睛雪,苍山皑皑,山海湖浑然一体。游山玩水看海,品茗品橘品笋,参与新鲜刺激的野外拓展训练,组织观光会务,享受休闲度假之乐,一切尽在南北湖!
南北湖风景区
南北湖风景区

春日的南北湖桃红柳绿,百花争艳,茶树吐新;夏天万木垂荫,荷花竞放,湖海浪游;秋季遍野金黄,丹桂飘香,橘压枝头;冬时鹰窠睛雪,苍山皑皑,山海湖浑然一体。南北湖正以文化、生态、湿地为亮点,“观光、休闲、度假、商务、人居”为主要功能,成为长三角核心区著名的文化休闲胜地。
南北湖风景区
南北湖风景区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南北湖这一大自然的瑰宝,集山水之精华,聚人文之荟萃,2004年荣获浙江"最佳休闲度假胜地"的美誉。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荷叶粉蒸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霉干菜扣肉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