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嘉兴市 > 平湖市 > 

莫氏庄园

编辑: 时间:2020-07-27 17:00:04 浏览量:

莫氏庄园

莫氏庄园位于浙江省嘉兴市平湖市当湖镇南河头东首。作为江南六大厅堂(莫氏庄园、网师园、采衣堂、卢宅、退思园、春在楼)之一的平湖莫氏庄园,至今己经历了三个世纪,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五级旅游资源地、嘉兴市文明旅游景区。
莫氏庄园

莫家大庄园,多少房间很难计数,房间各个想通,如同进了迷宫。古人盖屋,雕刻细琢,布置布局,家具摆设,都有个讲究,这就是智慧与文化。如今,流失的太多了,工业化的统一钢筋水泥拔地而起,没了文化和工匠的情感输入,显得冷冰冰。
莫氏庄园

在素以苏杭园林著称的江南水乡平原上,镶嵌着一颗清代第宅厅堂的明珠--浙江平湖莫氏庄园。作为江南六大厅堂(莫氏庄园、网师园、采衣堂、卢宅、退思园、春在楼)之一的平湖莫氏庄园,至今己经历了三个世纪,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五级旅游资源地、嘉兴市文明旅游景区。
莫氏庄园

莫氏庄园,是清末平湖豪绅莫放梅于清光绪二十三年(1897年)所建,整项工程前后历时三年,耗资十万两白银,于1899年竣工,系大型封闭式古民居建筑群,莫放梅祖孙三代相继在此居住了半个多世纪。整座庄园,占地七亩,建筑面积二千六百平方米,大、小房屋七十七间,主体结构为左中右三组,前后四进,布局对称而又不失灵活。雕刻精美的梁檐构件、华丽多变的廊前挂落,精湛细腻的砖雕、壁画、脊塑等俯拾间比比皆是。点缀期间的三座花园更是如诗如画,小巧玲珑,移天缩地,使人赏心悦目。在陈设上,集家具、字画、古玩器皿于一体,浓缩江南文化精华。
莫氏庄园
莫氏庄园

通观整座庄园,建筑高低有序,错落有致,浑然天成,彰显中国古建之美。其完整的建筑,丰富的实物,典型的风格,堪称江南独步,赢得了中外游客的普遍赞誉和口碑,有"江南故宫"之美称。同时,其特殊的艺术魅力也倾倒了众多影视界的朋友,自一九八一年以来已有《红楼梦》、《家春秋》、《梧桐雨》、《原野》、《半生缘》、《画魂》等近千部集电影、电视在这里拍摄。昔日豪族的华屋已成为今日休闲娱乐、文化旅游的极好去处。
莫氏庄园

以莫氏庄园为载体的莫氏庄园陈列馆成立于一九六四年,是一座专题性博物馆,属公益性全民事业单位,开放至今已接待中外各界人士数百万。
莫氏庄园

地址:浙江省平湖市人民西路39号

电话:(0573)85022058;85022020

开放时间:8:30-16:45(16:30停止售票)

门票:28元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二锦馅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二锦馅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酱爆螺蛳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乳腐肉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乳腐肉

  •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舌尖上的嘉兴美食:五芳斋粽子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馄饨老鸭煲

  •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舌尖上的嘉善美食:六月红河蟹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