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台州市 > 三门县 > 

三门东屏村

编辑: 时间:2020-09-08 17:02:54 浏览量:

三门东屏村

东屏村位于浙江省三门县横渡镇,东屏村因村东的东坑山,形似一座帷屏,故名东屏,现有村民753户,人口2416人,是三门县陈姓聚居第一大村。
三门东屏村

村中有小溪坑成“一”字,将宅居一分为二,上有石拱桥三座。从屏山上观其桥,亦可看到桥面似比桥边房屋高耸之奇景(谓为风水)。街道随溪坑而上,宅随地势建造,形成四合院建筑风格。
三门东屏村

元朝至正年间(1341-1368),东阳亘(艮、横)溪人陈晋挺,任宁海教谕,他的儿子陈拱辰,在游玩东屏山水之后,爱上此地山水秀丽,资源丰富,渔盐之利,舟船通便,于是就迁居在此,为东屏村始迁祖。伐木为庐,披山为田,一住便是六百多年,成为一方名门望族。至今,已传至第三十二代。
三门东屏村

蛎江滩,天风渔火,飘荡着耕海牧渔的悠然歌声;白溪江,宁静古朴,浓郁的田园农耕风情,淡雅从容,扑面而至;尽头处,青山环抱,绿水潆洄。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