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台州市 > 三门县 > 

蛇蟠岛海盗村

编辑: 时间:2020-09-08 16:36:10 浏览量:

蛇蟠岛海盗村

浙江三门的蛇蟠岛上有一个景点——海盗村。城堡式的城墙围成了海盗村的大门入口,而城墙中央的铁锚上,“海盗村”三个遒劲有力的大字豁然醒目。锚柄的顶环已经腐蚀破损,像一只残缺的爪子挣扎着伸向天空,似乎还在诉说当年的峥嵘与搏杀。
蛇蟠岛海盗村

海盗村景区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以海盗为主题的海岛洞窟景区。历史上,蛇蟠岛曾经是海盗窝,海盗村不仅汇集了千百年来中国海洋史上赫赫有名的——东海枭雄“东海枭雄”、“山海会盟”、“海洋经略”和“北欧海盗”区再现了当年叱咤海洋的中外著名海盗人物和其种种“盗”迹,慢慢为你铺开“盗”亦有“道”的真正内涵。
蛇蟠岛海盗村

景区大门的正前方有一组岩石群雕,孙恩、卢循、方国珍、王直、郑芝龙五位海盗枭雄栩栩如生,他们都是中国海盗史上的精英人物。映衬这些精英的原是一片青山,后经岛民自上而下竖井洞式的采石,加上后人在古石岩内爆破取石,山体被削平,古代手工开凿与现代打眼放炮的采石遗痕,交织形成眼前奇特的山水景观。塑像一侧的洞窟岩壁上题刻着一段标语:“道不行,乘槎浮于海;人之患,束带立于朝”。大意是天下无道、政治腐败就起义下海;冠带为官、效忠昏君是人生之不幸。在当时的中国封建社会,特别是明朝之后,官府海禁和迫害,将渔农工商逼上了绝路,陆地上的草莽英雄和海洋中的东海枭雄在山海间会盟,前仆后继,在东海历史上演出了一次又一次的慷慨悲歌。
蛇蟠岛海盗村

东海枭雄:东南沿海,曾是海盗啸聚之地。因海盗船形似蚱蜢,船壳涂绿色,滨海民众呼为“绿壳”。在中国历史上,以孙恩、卢循、方国珍、王直、郑芝龙五位海盗最为著名.

山海会盟:海盗的诱发多与海禁及统治者的暴政有关。走投无路的百姓入海为盗,在山海间会盟,充当二政府,上演出了一幕幕波澜壮阔的历史活剧。

盗亦有道:海盗虽然残暴,却有着严格的帮规戒律。这些帮规戒律体现了海盗人性化的一面,神圣不可逾越。

海洋经略:海禁实行的是闭关锁国政策。而海盗则是在夹缝中从事海上贸易,是海洋开发和海洋经营的先驱。

北欧海盗:北欧海盗是西方海盗的代表。西方传统鼓励海外经营和殖民掠夺,视海盗为英雄,往往借海盗的力量拓展殖民地。

玲珑飞度:由此拉绳索于玲珑山。外出打劫时,海盗沿绳索飞渡而下。
蛇蟠岛海盗村

洞穴探宝:这里神秘莫测,机关重重,曾经是海盗穴居和藏宝之地,但至今还无人破解藏宝地点。

海客遗风:这是个戏台洞。每当逢年过节,村里就请戏班子到这里演出,其乐融融。

演艺风流:2000平方米的洞窟音乐演艺厅。在洞窟里演出,有天然的回音效果,远近都可听到同频自然立体声。

霸王烽火:此地扼山海之险,易守难攻,曾发生大小激战数十次。

蛇蟠老营:海盗们刀头舔血,朝夕难保。他们大块吃肉,大碗喝酒,随波逐流,醉生梦死。

当地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