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诸暨美食 不可错过的十道美食

编辑: 时间:2019-12-12 15:56:57 浏览量:

一、西施豆腐

西施豆腐是诸暨最负盛名的一道风味名菜,但凡有外地朋友来诸暨作客,主人家必会考虑到上西施豆腐,所有的红白喜事第一道菜一定也是西施豆腐。

二、干菜扣肉

干菜扣肉是诸暨有名的一道民间家常菜,选用本地的优质乌干菜,配以农家瘦猪肉,按苏东坡“慢著火、少著水”“柴头罨烟焰不起”的方法烧制,香味醇厚,别具风味。

三、红焖蹄髈

红焖蹄髈,猛火蒸制,纹火走油,色泽红润,皮肉入口即化油而不腻,精肉细嚼酥而不烂。就是在油脂食品人们避之不及的今天,生意仍然红红火火,若是苏轼当年到过诸暨,东坡肉之典故就很有可能不复存在。

四、八大碗

八大碗在诸暨不同区域有不同的做法,比较有代表性的是马剑八大碗、枫桥八大碗、山下湖八大碗、赵家八大碗。马剑八大碗即马剑馒头、乌肉、长寿面、三鲜、清明馃、豆腐包、灰汤粽、石斑鱼。

五、白切狗肉

应店街狗肉远近闻名,切片的狗肉醮椒盐入口大嚼,味道鲜美,肉香自然而独特。

六、安华牛淘汤

安华牛淘汤就是诸暨特色的牛杂煲,历来有之,享有盛名,是诸暨人心目中不可缺少的美味。

七、草塔羊骨头

草塔羊肉的盛名由来已久,但美味的羊骨头曾经是被人弃之无用的,如今却摇身一变成了宝,吸引众多食客纷至沓来,“羊骨头”也成为诸暨美食特色之一。

八、白塔湖鱼干

白塔湖鱼干,每年的岁末年初都是白塔湖捕捞各种鱼类的黄金季节,也是鱼干腌制晾晒的好时节。当然晒鱼干的不止白塔湖...

九、诸暨三鲜

蒸三鲜跟西施豆腐一样也是诸暨人必备家常菜之一,传统手工精制的蛋卷、蛋糕、肉丸子丶发制的肉皮、鹌鹑蛋配以冬芛丶河虾、猪心、猪肚等等

十、岭北盐焗鸡

岭北盐焗鸡是诸暨最具代表性的地方菜,相传已经有一千六百年的历史,盐焗鸡制法独特,风味诱人,整只鸡色泽金黄,既保持了鸡肉的鲜嫩,又使其皮脆肉嫩,回味无穷。盐焗鸡作为地方特色美食,曾被中央电视台多次报道。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巷美食!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不可错过的杭州小

  •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舌尖上的杭州美食:美食同样不可错过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舌尖上的诸暨美食:西施豆腐排第一

  •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舌尖上的上虞美食:冬日美味篇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