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武义美食:拔丝宣莲

编辑: 时间:2020-06-17 15:09:57 浏览量:

拔丝宣莲,浙江金华武义的传统名点。宣莲以色白芬芳、颗大粒圆、肉厚易酥、营养丰富而畅销国内外市场。将莲子倒入糖油锅中,使糖汁包住莲子。然后盛入盘内,再撒上糖桂花,趁热上席。色泽黄亮,外焦脆,内粉糯。

制作过程将宣莲煮熟、捞出、沥干,拍上白面粉(约10克)。鸡蛋打散、放入上白面粉(50克)、湿淀粉(20克)及适量清水,搅成鸡蛋糊。将炒锅置旺火上,下入熟猪油,烧至六成熟,将莲子逐个挂上鸡蛋糊,入锅炸至结壳,捞出待用。另取炒锅一只置中火上,下入熟猪油(10克),加入白糖,用手勺不断推炒1分钟左右,使白糖、猪油溶化,见糖汁稠粘起丝,将炸过的莲子放入油锅中复炸一下,迅即将莲子倒入糖油锅中,颠翻几下炒锅,使糖汁包住莲子。然后盛入盘内(盘用开水烫过,涂上芝麻油),再撒上糖桂花,立即上席。

宣莲产自宣莲之乡---武义宣平,颗大粒圆,色白芳香,肉厚饱满,质酥不糊,食而无渣;味道甘美,营养丰富,成为馈赠礼物,宴席佳肴。宣莲为卫生部批准的药食同源食品之一,据测定每百克宣莲含蛋白质19.56%.脂肪2%.淀粉42.8%.还原糖1.2%.氨基酸总含量15.79%(含17种氨基酸)以及少量的钙.磷.铁.氧化黄心树宁碱等,是一种珍贵的纯天然高级营养佳品,具有极高的滋补价值。

当地美食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

  • 舌尖上的武义美食:宣平馄饨

    舌尖上的武义美食:宣平馄饨

  • 舌尖上的武义美食:拔丝宣莲

    舌尖上的武义美食:拔丝宣莲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