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武义县 > 

磐安俞源太极星象村

编辑: 时间:2020-03-11 15:57:58 浏览量:

磐安俞源太极星象村

俞源太极星象村,位于浙江省金华武义县,是明朝开国谋士刘伯温按天体星象排列设计建造。现存宋元明清古建筑1027间。在村口有占地120亩的巨型太极图。浙江省历史文化保护区,金华市四大景点之一。俞源太极星象村坐落在浙江省武义县西南部,距县城20公里,系明朝开国谋士刘伯温按天体星象排列设计建造。
磐安俞源太极星象村

俞源太极星象村村内名胜古迹众多,现存古建筑1072间,占地3.4万平方米,有民居、宗祠、店铺、庙宇、书馆等。古建筑体量大,做工精致,古屋、古桥保存完好,墙上壁画保存完好,木雕、砖雕、石雕精细,巧夺天工,将功能与艺术,实用与美化很好地结合在一起,并与建筑主体结构完美地融合起来,独具江南风格。“双溪九陇环而抱,云可耕兮月可钓,翠草凝香黄犊肥,银波弄影金鱼跳,……”这首明朝进士俞俊写的“俞源八景歌”就是对俞源自然景观的真实写照。始建于南宋的洞主庙,是远近闻名的圆梦胜地。村口设一占地达8公顷的巨型太极图,村中布有“七星塘”、“七星井”,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密切融合,是古生态文化的经典遗存,是考察、观光、游览的首选之地。
磐安俞源太极星象村

现存宋元明清古建筑1027间。古建筑内木雕、砖雕、石雕精致,巧夺天工。在村口有占地120亩的巨型太极图。村中布有“七星塘”、“七星井”。俞源村文化底蕴深厚,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密切融合,是古生态“天人合一”的经典遗存,是寻古探秘休闲的旅游胜地。
磐安俞源太极星象村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