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磐安美食:清蒸石斑鱼

编辑: 时间:2020-06-16 15:13:23 浏览量:

石斑鱼生长奇慢,5年生也不足一两。不过,正是这一特性成就了石斑鱼的美味,因为生长奇慢或者是性子急躁的动物都是美食,比如甲鱼、乌龟、螃蟹等等,而石斑鱼两者兼而有之,是美上加美。

清蒸石斑鱼是粤菜中的一道传统名菜。石斑鱼肉质洁白,鲜美如鸡,故又有“鸡鱼”之称,可与淡水名产桂鱼相媲美。多产于舟山东面沿海一带。用清蒸的方法可以最大限度的保持石斑鱼的营养。

石斑鱼营养价值很高,富含蛋白质、维生素A、维生素D、钙、磷、钾等营养成分,是一种低脂肪、高蛋白的上等食用鱼,被港澳地区推为中国四名鱼之一。

磐安是浙江的“四江(钱塘江、曹娥江、灵江、瓯江)之源”,山高谷深,涧水清澈,流速湍急。说来难以置信,不论山有多高,涧有多陡,只要有流水的地方,就能见到石斑鱼的身影。石斑鱼有一道道漂亮的条纹花斑,胆子小,怕见人,以洞穴为生。犹如顽童一般的幼鱼常常无所顾忌地在浅滩里嬉水,稍长后才像害羞的姑娘躲在山涧的深潭里不肯示人。石斑鱼喜食荤腥,用细嫩的米虾或红头白颈的蚯蚓垂钓,很容易上钩。它对生存环境很敏感,只要水域受到一点点污染或者脱离活水,就无以存活。因此,有经验的垂钓者,总是用网兜网住石斑鱼,再把网兜置放在流动的清水中。

当地美食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

  • 舌尖上的磐安美食:清蒸石斑鱼

    舌尖上的磐安美食:清蒸石斑鱼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