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美食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酱油肉

编辑: 时间:2020-07-09 15:21:21 浏览量:

酱油肉是一道以五花肉作为主要食材,酱油、白糖、白酒、精制盐、花椒、桂皮、茴香、八角、水作为调料腌制的食物,口味咸,具有烹饪简单,口味丰富的特色。

在瑞安临近年关,人们就要开始为年货而忙碌了,其中一项就是晒制酱油肉。这个时候在瑞安,如果恰好赶上连续晴天,就能够看到酱油肉挂满城市屋檐下的空隙间,晾晒在山村院里的竹排上。这些猪肉在拌过调味品的酱油中浸泡上约一小时,用绳子悬挂在通风处,经过两到三天的太阳日晒制,就成了瑞安人年夜饭餐桌上的佳肴。晒制得当的酱油肉咸鲜、微甜,软硬适中,稍带点肥膘的精肉则更加香甜。

酱油肉最传统的吃法就是直接隔水蒸熟,切片后即可食用。除此以外,它还是传统咸味糯米饼的重要原料之一,再配上豆腐干、雪菜、笋干,味道极佳。按老温州人的说法,酱油肉得吃到二月二才算完。农历二月初二那天,在芥菜饭中加入若干酱油肉提鲜,这年才真正算过得完整。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湖岭牛排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湖岭牛排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酱油肉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酱油肉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芙蓉麦饼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芙蓉麦饼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香糕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香糕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麻糍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麻糍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