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义乌市 > 

义乌骆宾王公园

编辑: 时间:2020-02-05 16:50:09 浏览量:

义乌市骆宾王公园地处城中中路的骆宾王公园,这个以纪念义乌籍唐代著名诗人骆宾王而建的公园,也是当初兴建时省内唯一的仿唐历史文化公园。虽只是一方小小的园地,然公园内外成了两个世界。公园外面是喧闹的现代都市,可尽情地享受繁华与便利、成熟与时尚;里面是亭榭错落,回廊曲折,白鹅游湖,林木郁郁葱葱,古色古香,于闹市中独保一份纯粹与自然,带给你一份宁静悠闲的生活。

公园入口处建有仿唐牌坊照壁。沿着左边的小径,即是相传骆宾王七岁时咏鹅的骆家塘一带。碧波荡漾,白鹅在水中尽情地嬉戏;沿湖而行,可以参观骆宾王纪念馆。深秋时节,它氤氲在桂花的芳香中,火红的枫叶中;冬日,百草凋零,则有着另一番景致。四周回廊上,60多幅由国家级、省级著名书画家的书法碑刻依次排开,行、草、楷、隶,不一而足,在享受着骆宾王精妙诗文的同时,还带来视觉上的艺术享受。这里没有喧嚣,没有大呼小叫,即便是那些绕着围廊疾行的人们,也是静静的,安安逸逸的。到这里的人们,是为了闹中取静,把身心完全打开了,沐浴在时光的河流中,对人生也就多了一些感悟,咀嚼着或伤感或甜蜜的感觉。

整座公园,你如果走马观花,大约七八分钟就可走完,可是假如细细品味,却足以让你留连忘返。公园以骆宾王的生活经历为素材,以自然山水为主体,由劲节虚怀、咏鹅、风潇水寒、白云精舍和云林幽居等6个景区组成。每个景点都隐隐透露出这位杰出诗人才华横溢、品质高洁、仕途坎坷的一生。不同的时节,公园里有着不一样的美丽。春日姹紫嫣红,夏日绿茵披拂,深秋是赏桂和赏红枫的时节,而在寒冷的冬日,腊梅、茶花绽放,满园清香。

清晨是晨练的人们的天下,他们互不打扰,各自做着活动操。而在午后或是而暮霭沉沉、夕阳西下时,那大概是年轻人的天下。在诗杰轩,每天总有不少的人手上拿着乒乓球拍,在九曲回廊中龙腾虎跃,左右开弓。夜色降临,这里则是跳舞者的天堂。

骆宾王(619--约687),字观光,唐朝婺州义乌(今浙江义乌)人。幼年即资质颖悟,聪慧过人。7岁时即景赋《咏鹅》诗,一时传遍乡闾,誉为神童。晚年参加徐敬业扬州起事,并写下了著名的《计武氏檄文》。

骆宾王作为“初唐四杰”之一,对荡涤六朝文学颓波,革新初唐浮靡诗风,开辟唐代文学的繁荣局面作出了贡献,因而成为中国文学史上有影响的人物,长期来受到人们的赞誉。他一生著作颇丰,是一个才华横溢的诗人、作家,一个政治上很有抱负却长期怀才不遇的小官吏。

当地美食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