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磐安县 > 

磐安榉溪村

编辑: 时间:2020-03-11 15:42:33 浏览量:

磐安榉溪村

榉溪村位于浙江省金华市磐安县南部,距县城安文38公里,距仙居县城、缙云壶镇、东阳千祥镇各35公里。原属永康孝义乡。清光绪十一年(1885),清政府于此地设永仙分防县丞署,又移金华协都司于此,称金华府八堡山巡防都司。
磐安榉溪村

榉溪村原名桂川庄,村以溪名。榉溪也称桂川,自重重叠叠的岗峦上奔流而下,剖竹穿林,注玉跳珠,公路沿溪而建,居民住宅也沿溪分布,桥横初月,岸接新楼。
磐安榉溪村

村西有大路水库和电站,村北有金钟山,南有来龙山,叠嶂参差,凝烟含翠。村口新建石桥,桥上建屋,砌有座凳,一端联接门楼,另一端联接围墙,壁宇清净,幽雅古朴。
磐安榉溪村

榉溪建村于南宋初年,现村内孔氏家庙还保留完好。始祖孔端躬,系孔子四十八代裔孙,原籍山东曲阜,登进士第。宣和三年(1121)授承事郎,大理事评事。端躬为官清正,不徇私情,常为民平反冤狱,持身清白,不与奸妄同流合污。故同僚畏其威严,百姓感其恩德。建炎四年(1130),金兵陷兖州,端躬与父若钧,伯若传,兄端友等护驾南渡来浙,伯与兄寓居三衢,后遂为孔氏南宗。
磐安榉溪村

磐安榉溪村,是孔子后裔聚居地,被称为“孔子第三圣地”。这里处处可见论语训言、历代人事等儒家印迹;廊桥溪流、巷道石阶、黛墙青瓦,绘就一幅古韵山水画。

当地美食

  •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金华美食 金华特产美食小吃推荐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