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温州市 > 洞头县 > 

洞头中普陀寺

编辑: 时间:2020-07-12 14:15:55 浏览量:

洞头中普陀寺

中普陀寺,位于洞头县本岛,规划占地400亩,规划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它是在原有寺院“洞灵寺”的基础上扩建而成的观音道场。与千年古刹相比,尽管只有短短10年,但几乎每个到过这里的人都会被它的快速发展和宏伟规模所折服。
洞头中普陀寺

中普陀寺位于舟山北普陀、厦门南普陀之间,是一处集佛陀教育、文化旅游、慈善安养为一体的修炼经法圣地。寺院分弘法、修行及综合服务三个区,建筑整体格调体现唐代和明清建筑风格中的清、畅、哀、亮、微、妙、和、雅之韵,突出实用庄严。
洞头中普陀寺

目前,弘法区已建有大雄宝殿、天王殿、钟楼、鼓楼、圆通殿、斋堂、念佛堂、僧寮、戒台、长廊、放生池等。大圆通殿内供奉着9.1米高,由13吨纯铜铸造而成的千手千眼观世音坐像,是众多普陀寺中之最。寺内观音圣象陈列馆,收藏的观音佛像、图片、字画等,在各地观音寺院中最为丰富。
洞头中普陀寺

这是浙南地区最大的佛教寺庙。依山而建,气势磅礴。如是对佛教虔诚,值得一观。
洞头中普陀寺
洞头中普陀寺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芙蓉麦饼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芙蓉麦饼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麻糍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麻糍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白象豆腐干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酱油肉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酱油肉

  •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糯米塌

    舌尖上的瑞安美食:糯米塌

  •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三鲜面

    舌尖上的乐清美食:三鲜面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