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湖州市 > 德清县 > 

德清莫干山塔山

编辑: 时间:2020-08-12 16:16:20 浏览量:

德清莫干山塔山

塔山,位于大坑景区内,莫干山最高峰,海拔718.9米。五代后晋天福二年(937年)曾在山上建塔,故名塔久圮。

塔山,山巅平坦,山坡绿荫环绕,盛夏无暑,登山四望,峰峦罗列,拱揖于前,太湖波平如镜,湖上山岛如青螺浮现水面,历历可数。运河如带,天目如屏,钱塘江绕其东南入海。
德清莫干山塔山

山上原有一古塔,建于五代晋朝天福二年(公元九三七年),约倾圮于明朝中叶。塔山之名,即由此而来。

登上塔山,可见四面的峰峦如拱如揖,如儿孙绕膝,偎依在它的脚下。北眺太湖,就象一面椭圆形的镜子,湖中小岛,则是镜中漫漶之处东望运河如带,西边巍巍天目山。极度目东南,钱塘江似乎也可以看到一线,但水天一色,浑然难辨。
德清莫干山塔山

塔山一带常云雾弥漫。有时雾气在山腰浮动,山顶便好像是海浪翻腾中的岛屿,近的象山,远山淡得象云,是云是山,分辨不清。有时风吹云散,满山满岭的毛竹、松杉、婆娑起舞,近山吞没在碧波之中,似分不出这山与那山的界线。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油焖笋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油焖笋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栗子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栗子烧肉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诸老大粽子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船头鱼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船头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