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湖州市 > 德清县 > 

莫干山剑池

编辑: 时间:2020-08-11 16:52:10 浏览量:

莫干山剑池

莫干山剑池位于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内,是莫干山上人气旺的景点之一。
莫干山剑池

剑池这里景色不错,除了竹林和飞瀑景观,还有关于干将莫邪曾在此炼剑的传说,以及剑池、试剑石等看点。许多游人在来莫干山前就已久仰剑池的大名,专门来一窥究竟。
莫干山剑池

剑池,为“山中第一名胜”,史载春秋末年,干将莫邪奉吴王阖闾之命铸剑于此,莫干山也因此而得名。今尚有剑池、磨剑处、试剑石等遗迹。飞瀑危崖是剑池自然景观的精华,四叠飞瀑各有特色。主要景点还有银铃池、潘家花园、连理枝和甲寿岩等。
莫干山剑池

剑池也是莫干山摩崖题刻最集中的地方,尤其是一些近现代名人,如抗日名将马占山等的题刻,借景抒怀,充满了爱国激情。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栗子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栗子烧肉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丁莲芳千张包子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笋干烧肉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油焖笋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油焖笋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本鸡煲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本鸡煲

  •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舌尖上的湖州美食:震远同玫瑰酥糖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