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衢州市 > 龙游县 > 

龙游三叠岩风景区

编辑: 时间:2020-08-21 17:04:28 浏览量:

龙游三叠岩风景区

三叠岩风景区位于浙江省衢州市龙游县湖镇镇南5公里的龙丘山(九峰山)脉,距龙游县城约12公里,三叠岩风景区占地420公顷,被蜿蜒起伏的群山环抱,茂林修竹,鸟雀鸣转,岩洞独特。因天然洞岩凌空飞悬如楼三叠而得名,有“浙西名胜,东南灵洞”之誉。
龙游三叠岩风景区

景区群山环抱、茂林修竹、鸟雀鸣转,石室如楼相叠三层,故名“三叠岩“。底层岩洞称皇帝洞,怪石凌空飞悬,洞浅而势险,泉涌常年不断。有石鼓,“击之渊渊,响彻木杪”,传说朱元璋曾在此避难。第二叠洞势轩敞,宛如厅堂,深数丈,凿壁为龛,依洞建殿,有胡公堂、罗汉堂、放生池等。第三叠岩洞在陡壁上,称观音洞,设千手观音佛像。
龙游三叠岩风景区

三叠岩风景区景色迷人,地处群山环抱之中,茂林修竹,鸟鸣雀转,花香四季。底层岩洞称皇帝洞,岩背肖仙人形,附近有虎岩、狮岩、雪岩、鼠岩等景点,形成独特的龙盘狮蹲虎啸、群峰延绵的仙者景观,有“浙西名胜,东南灵洞”之誉。其间有狮、虎、牛、猴、鼠、蜥奇石怪洞,冬暖夏凉,犹如人间仙境,自古就有天地仙都之称。整个风景区规划为三叠岩、花岩、南垅湖、牛岩、三爪垅、井湾等六个大景区。
龙游三叠岩风景区

著名的有危岩藏寺,竹径通幽,仙顶揽胜,翠竹摇月。寺庙佛事起于宋朝,南宋度宗曾“遣使祭其山”。明太祖朱元璋登基后赐封为“护国禅院”。太平天国侍王李世贤也曾在此安营扎寨、运筹幄帷。每年农历八月十三是三叠岩庙会,各路香客云集,游人纷至。
龙游三叠岩风景区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