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衢州市 > 龙游县 > 

龙游民居苑

编辑: 时间:2020-08-19 17:21:18 浏览量:

龙游民居苑

龙游民居苑位于龙游城南的鸡鸣山上,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是全国仅有的二处经国家文物局批准实行异地迁建保护示范单位之一,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龙游民居苑

山上的民居苑都是明清时期徽派建筑,当地政府将分散在龙游乡里民间值得保留的建筑经过一系列评定、筛选后,将它们聚集一处,按原样移植过来重建,形成了一片特定的民居游览区。游人可在此集中欣赏龙游最棒的民居建筑。
龙游民居苑

这里的建筑以龙游商帮为主题,不是商宅就是官邸,和皖南、婺源的古村落是不一样的味道。搬迁复建到此的民居中,包括了龚氏民居、余氏民居、滋树堂、聚星堂、高冈起凤厅、巫氏厅、劳氏民居、灵山花厅、翊秀亭、邵氏小厅和汪氏民居等34幢古建筑,其中还保留了一些文物。这些建筑是龙游古代劳动人民智慧和劳动的结晶,也是龙游商帮历史的见证。你可以在古商业街上走走逛逛,也可以走进民居内细细欣赏。由于这里没有人居住,游人也不多,拍建筑的照片很合适。
龙游民居苑

从八十年代开始,当地政府选择县境内具有文物和观赏价值的古代民居迁到鸡鸣山,保护和利用并举,以文物发展旅游。“商冈起凤”厅是元代建筑,门楼飞檐翘角,气势刚健,如大鹏展翅,傲视蓝天。“巫氏厅”是龙游乡贤、著名书画家余绍宋写字作画的场所,这座建筑的价值在于它梁斗共体的结构,具有独特的防震功能,国内罕见。“汪氏民居”的最大特点是前厅与后楼的建筑风格迥然有异后楼为主人居所,梁柱规格不大,无木雕装饰,而前厅梁柱粗可合抱,且砖雕、木雕、石雕一应俱全。此外还有明代建筑“翊秀亭”清代建筑“灵山花厅”,各有特色,奇妙无穷。
龙游民居苑

门票:45元

时间:08:00-17:30

儿童:身高1.2米(不含)以下,免费;身高1.2米(含)-1.5米(含)之间,优惠票

老人:年龄70周岁(含)以上凭身份证或老年证,免费;年龄60周岁(含)-69周岁(含)之间凭身份证或老年证,优惠票

军人:凭军官证,优惠票

说明: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当地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