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衢州市 > 衢江区 > 

盛世莲花农业观光园

编辑: 时间:2020-08-28 14:04:58 浏览量:

盛世莲花农业观光园

盛世莲花农业观光园景区位于莲花镇西部,景区成立于2007年,总面积9.96平方公里,总投资8亿元,园区内拥有现代农业龙头企业23家、家庭农场325家。2015年12月获批国家4A级旅游景区,成为全市首个农业类4A级旅游景区。园区内有自助柴火灶、农事体验中心、亲子活动体验、新品种展示中心、田园微超市等农业体验模式,成为集“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业态、三产融合、全产业链的田园综合体,形成了农业休闲旅游“美丽经济”新业态。在这里,不仅可以休闲采摘、欣赏亲水观光带的自然美景,也可以体验农耕文化、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品味独特的田园生活,成为衢江区乡村旅游“金名片”。景区为开放式景区,免费入园。景区日接待能力为10000人。
盛世莲花农业观光园

园区核心面积9.96平方公里,主要分为设施瓜果蔬菜产业区、花卉苗木产业区、精品水产产业区、高新技术孵化管理服务区和农产品加工物流区。园区农业产业化已初具规模,基础设施完备,生态环境良好,劳动力资源充足,农业配套服务体系完善,政策和投资环境较好。在运作管理、基础提升、农业生态循环、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为全省发展现代农业积累了宝贵经验,提供了较好的示范样板。先后被确立为省级现代农业示范园区(2007年10月)、省级台湾农民创业园(2010年2月)、省级现代农业园区(2013年2月)、省级现代农业园区(综合区)标杆示范区(2014年9月)。
盛世莲花农业观光园

园区内现有九九红玫瑰、龙海蔬菜、老爸果园、萧峰生态果园等23家农业企业(家庭农场),钢构大棚总面积达到120万平方米。
盛世莲花农业观光园

2012年以来,园区管委会按照“以农旅产业的大融合促进乡村休闲旅游业大发展”的总思路,创建以休闲农业、观光农业、体验农业、养生农业为目标的4A级旅游景区。依托现代农业园区积极发展现代观光农业,做好乡村采摘游,为游客提供农事体验的同时积极发挥园区科普示范基地作用。规划6平方公里,投资近2亿元,围绕6~7家核心企业打造盛世莲花农业观光园4A级旅游景区。重点完成了游客服务中心、生态停车场、生态公厕、特色街区、景区标识系统、入口景观、休闲绿道等十大项目建设。2015年12月盛世莲花景区顺利通过省旅游局4A级景区评定验收,成为全市首个农业类4A级旅游景区。
盛世莲花农业观光园

衢州盛世莲花休闲农业观光园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推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核心,以示范推广现代农业新品种技术为重点,坚持以工业化理念抓现代农业建设,致力推进现代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生态化发展,打造集种植、加工、出口、科研、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省级农业综合区。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