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衢州市 > 衢江区 > 

天脊龙门(龙门峡谷)

编辑: 时间:2020-08-28 14:14:53 浏览量:

天脊龙门(龙门峡谷)

天脊龙门(原名龙门峡谷)是国家级森林公园、省级风景名胜区——紫薇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主景区之一,是国家4A级景区,属衢南仙霞岭山系的一部分。景区开发面积14平方公里,是观光旅游与休闲度假与一体的风景旅游区。
天脊龙门(龙门峡谷)

天脊龙门景区以峡谷、奇峰、绝壁、飞瀑见著,景区内高山林立,峡谷纵横,其中海拔千米以上的山峰有54座,水门尖海拔1452.8米,为三衢第一高峰。从水门尖到龙门为一条长25华里,相对高差近1000米的深谷川流,峡谷时阔时狭,忽陡忽平,形成了独特的险、雄、奇、秀、幽之形胜。
天脊龙门(龙门峡谷)

独特的高山深谷型地理及气候孕育了丰富的动植物资源。景区内生长着各种植物千余种,其中有国家一级保护树种红豆杉、香果树等,特别是国家二级保护树种白豆杉,连片分布面积达4000多亩,为全国之冠;森林中还栖息着豹、相思鸟、苏门羚、毛冠鹿、穿山甲等一百余种珍禽异兽。
天脊龙门(龙门峡谷)

“不甘此生做凡人,脚踏一步跃龙门”。传说中,天脊龙门即为龙生九子之所在。 龙生九子,各有所好,因各得山水不同之灵秀,而形异性殊。此外,景区内还汇集龙宫、龙桥、龙亭、龙门以及龙涎温泉、龙潭飞瀑、飞龙在天等景观,堪称集“龙文化”之大成。更为神奇的是,相传当年这里曾有金鲤跃过龙门而变身为龙,因贪恋美景不愿升天,后经天竺圣僧点化,化身为一条蜿蜒起伏、气势磅礴的栈道盘踞于崇山峻岭之间。栈道上方有九龙宫、一步通仙桥和长达108米、高逾100米的“浙西第一索桥”,体验华东第一长“飞龙大滑索”凌空飞渡的新奇感受等,游人置身其上,无限风光尽收眼底,令人称绝。
天脊龙门(龙门峡谷)

紫微山自古有“天下第一龙山”之称,堪称是黄山、三清山的姐妹山。在我国民间就流传着龙生九子的说法,龙生九子,各有所好,因各得山水不同之灵秀,而形异性殊。而传说中天脊龙门就是龙生九子之所在,景区内龙迹遍蕴,有龙宫、龙桥、龙亭、龙门以及龙涎温泉、龙潭飞瀑、飞龙在天等奇妙景观,堪称集“龙文化”之大成。更为神奇的是,相传当年这里曾有鲤鱼跃过龙门而变身为龙,因贪恋美景不愿升天,后经天竺圣僧点化,化身为一条蜿蜒起伏、气势磅礴的栈道盘踞于崇山峻岭之间。栈道全长1800米,把诸多的精华景点串成一线,置身其上,无限风光尽收眼底,令人叹绝。
天脊龙门(龙门峡谷)

门票:65元

时间:08:00-17:00

儿童:身高1.2米(含)以下、年龄6周岁(含)以下,免费;儿童身高1.2m(不含)-1.5m(含)之间、年龄6周岁(不含)-18周岁(含)之间,半价

学生:中小学生凭学生证(挂牌价五折),半价

老人:年龄:60周岁(含)~69周岁(含),半价

军人:现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免费

说明:以上信息仅供参考,具体信息请以当地景区当天披露为准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