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衢州市 > 柯城区 > 

衢州古城墙遗址

编辑: 时间:2020-08-29 15:49:44 浏览量:

衢州古城墙遗址

衢州城墙古城墙位于柯城区,感觉城墙非常宽厚,有点像大理古城。古时修建这样的城墙大多作为防御设施,现在这功能已不存在,各地的城墙城门都成了历史景点,斑驳的墙垣见证了多少衢州古城旧事,登城是免费的,上面可以看看远景,最好避开中午有点晒。
衢州古城墙遗址

衢州古城墙是一座体现明清时期传统建筑风格的大型防御设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公布时间:2006年5月25日)。目前保留下来的衢州城墙始建于何时,史志均无明确记载,尚难以确定,但比较统一的说法是唐以后衢州才正式建筑了砖石城墙,明嘉靖《衢州府志》云:“唐武德四年(621)置衢州建郡治。”
衢州古城墙遗址

府城墙周长为6500米,设六门,西临天堑衢江,东南北三面皆设宽阔的护城河。时至今日,府城墙仍保存六个城门,东段城墙700米,北段城墙300米,西段城墙120米,南段城墙65米,还有城墙遗址1000米;城内有建于明万历年间的四门塔式钟楼基座。护城河基本完整。
衢州古城墙遗址

完整的城墙分为四层,分别为“京城”、“皇城”、“宫城”和“外郭”,而衢州由于不是皇室所在,所以衢州古城墙只有“宫城”和“外郭”两部分,大的城郭有八个城门,中型城郭有六个,而小城只有四个。衢州作为浙西交通要冲,拥有东门、北门、大西门、小西门、大南门、小南门六个城门。

衢州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城墙和城河就是历史的见证,文化的背景。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十八洞腊肉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麻饼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衢州山粉饺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龙游发糕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油炸果

  •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舌尖上的衢州美食:汽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