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徐汇区 > 

上海图书馆

编辑: 时间:2020-11-11 15:00:14 浏览量:

上海图书馆

上海图书馆位于上海市徐汇区淮海中路,是上海市综合性研究型公共图书馆和行业情报中心,也是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上海市分中心、文化部公共文化研究基地,是首批国家重点古籍保护单位。
上海图书馆

上海图书馆创立于1952年,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成立于1958年,1995年上海图书馆与上海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合并,1996年12月上海图书馆新馆正式对外开放。

上海图书馆没有浮夸的构造,没有醒目的外表,这样的图书馆更能显示上海的底蕴,阳光很好,格局非常开阔,宏大、浩瀚,还结合了许多新科技,给读者非常丰富、便利的读书体验,建议顺带游览。
上海图书馆

据图书馆官网2015年9月信息显示,上海图书馆藏中外文献5400余万册(件),其中古籍善本、碑帖尺牍、名人手稿、家谱方志、西文珍本、唱片乐谱、近代报刊及专利标准尤具特色。建筑面积总计12.7万平方米,拥有各类阅览室、学术活动室、报告厅、展览厅等空间。

馆藏文献达到5095万册(件),以历史文献最具特色,包括古籍170万册(件),碑帖拓片15万件,名人手札约10万件。古籍中包括善本2.5万余种,17万册,其中宋元刻本300余种,唐、五代以前写经224余种。
上海图书馆

在专类收藏方面,有1949年以前编纂的历代地方志约5400种、家谱1.8万余种(342个姓氏),朱卷(包括会试卷、乡试卷及贡卷)8000余种。在这些珍贵的馆藏中,有国家一级文物700种,二级文物1300种。最早的藏品《维摩诘经》距今已有1400年的历史。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叶榭软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百果松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百果松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锅贴桂鱼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锅贴桂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