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徐汇区 > 

上海巴金寓所(巴金故居)

编辑: 时间:2020-11-11 15:09:00 浏览量:

上海巴金寓所(巴金故居)

上海巴金故居是一座优秀历史建筑,位于上海武康路113号,是巴金先生在上海的住宅,也是千万读者心目中的文学圣地。

主楼是1923年建成的假三层花园洋房,灰色细鹅卵石的外墙,在绿树掩映中显出一派静谧的古典韵味。巴金故居于2016年12月2日对外开放,一楼是客厅和餐厅;二楼是书房和卧室,主要用品和家具均为原物并按原样布置;三楼(更准确地说是阁楼)不对外开放,据工作人员介绍其内部全都用作存放书籍。
上海巴金寓所(巴金故居)

著名作家巴金在这幢房子三楼,从1937年起生活了18年,在这里完成了他的代表作《激流》三部曲的后二部《春》、《秋》和名著《寒夜》的写作。解放后,又写出了《我们会见了彭德怀司令员》一文,编写了《英雄的故事》小说集等。

在这幢花园洋房里,交织着巴金后半生的悲欢。在这里,他写成了被海内外思想界、知识界、和文学界公认为“说真话的大书”《随想录》以及《团圆》、《创作回忆录》、《往事与随想》等散文、小说和译作。
上海巴金寓所(巴金故居)

许多巴金研究者、巴金的热心读者都关注着这幢“独立式花园洋房”,认为这里的一切都应该好好保存,让人们永远记住,一位文坛巨匠曾在这里长期生活过。

在巴金故居内参观,时不时地被这里浩瀚的文学收藏、史料和连每一个细节都力图真实复原的生活场景所震撼。这座小楼里,随处可见的巴金生活、写作场景和难以计数的文物、图片、资料,处处都在还原着真实的巴金。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百果松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百果松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金泽状元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奉贤海棠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奉贤海棠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