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静安区 > 

上海宝华寺

编辑: 时间:2020-11-20 16:03:56 浏览量:

上海宝华寺

宝华寺,又称惠济宝华寺,原坐落于上海市静安区彭浦镇少年村路南侧。寺始建于南宋咸淳年间(1265—1274年),明、清两度曾重建。民国初旧宇倾圮,仅存西偏禅房数掾及寺基20余亩。
上海宝华寺

宝华寺,是一座具有宋代江南建筑风格的寺院,现矗立于上海市内,成为静安区广大佛教信徒敬香礼佛的重要场所,同时也为上海平添了一道神秘庄严的风景线。

寺内的建筑采用宋代的风格,在平时也是比较清幽,寺院里有一颗金叶树比较有特色,节日里的树上会挂满了各式香客的祈福彩带,景观很美,弥勒佛的形象和一般的寺院里笑口常开的模样非常不同,来这边做法事的人家也很多。
上海宝华寺

宝华寺,原座落于上海市闸北区彭浦镇少年村路南侧。创建了南宋咸淳年间,到了本世纪初,宝华寺中的殿宇早已坍毁。仅存西偏禅房数椽及寺基。1921年,上海惠生慈善社施资重建宝华寺,为此还置田近百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时在寺院的殿后新造一个“诉然亭”,并为寺院配造了放生池和放生场;同时设立了惠济医院、养老院、惠生助产学校分校、昌明小学等社会慈善教育机构。但是,道场却在1937年的。

随着国家落实宗教政策、闸北区根据该地区广大佛教信徒的意愿,决定将有悠久历史和良好济世传统的宝华寺予以恢复,2001年6月16日,宝华寺举行了隆重的寺院建设的奠基典礼,随着第一根桩子打入的土地,宝华寺在原来传统的基础上,被注入了新时代的活力。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奉贤海棠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奉贤海棠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太白拉糕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豆腐线粉汤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油豆腐线粉汤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百果松糕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百果松糕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