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上海市 > 上海市 > 静安区 > 

上海同乐坊

编辑: 时间:2020-11-20 15:56:34 浏览量:

上海同乐坊

同乐坊,坐落在静安区西康路、余姚路一带,当年的静安区小沙渡路(今天的西康路)、新加坡路(现名余姚路)和海防路所围合出来的三角地带,占地11300平方米,建筑面积约20000平方米,除了上海特色弄堂之外,还有很多让老同乐坊人所骄傲自豪的“弄堂小工厂”。
上海同乐坊

“弄堂工业”及承载弄堂工业的旧厂房是同乐坊的灵魂和精髓,来到同乐坊,就好比翻开了一部小型的上海工业发展史“画卷”。该区 域内如今仍然完整保留有5家20年代以来的弄堂工厂建筑:电机模具厂、二十毛纺厂、益民食品七厂、凹凸彩印厂、金属丝网厂等,都处于企业转制后的闲置厂 房。弄堂工业的历史为同乐坊留下了极为丰富的历史资源。
上海同乐坊

可是,随着时代的变迁,城市功能定位的调整,这些老厂房的辉煌却渐渐成了明日黄花,甚至一度成了城市环境中不太“鲜亮”的一幕。厂房与居民房混杂,昔日的老厂房有的闲置着,有的甚至已经成了垃圾回收站。

同乐坊是个和新天地类似的展示上海石库门文化的休闲餐饮文化园区,这里饭店和酒吧非常多,每到夜晚这里人特别的多,是白领下班放松的最好去处,这里也有很多有特色的艺术品商店,每晚这里的生意都特别的好。

当地美食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桂花甜酒酿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桂花甜酒酿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小杨生煎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猪油开花包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锅贴桂鱼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锅贴桂鱼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上海枫泾丁蹄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