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排行 > 

湖南名人故居景点

编辑: 时间:2021-06-21 17:29:09 浏览量:
  • 1.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区

    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区位于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富厚堂,是将文化、创意、旅游、休闲有机结合的曾国藩文化和湖湘文化的核心展示区、体验区及文化休闲区。

    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区位于湖南省娄底市双峰县富厚堂,是将文化、创意、旅游、休闲有机结合的曾国藩文化和湖湘文化的核心展示区、体验区及文化休闲区。华剑实业集团首期投资达4亿元,将在3年内完成曾国藩故里牌楼、文化景观大门、文化停车场、游客服务中心等景点及基础设施的建设。曾国藩故里文化旅游区继承与保留了富厚堂、白玉堂等曾国藩故居建筑文化遗产,并拥有天子坪、九峰山等自然景观,被列为湖南省“十二五”精品旅游线路的重要项目。

    2.韶山毛泽东故居纪念馆

    韶山毛泽东故居纪念馆,坐落在全国重要的革命纪念地——湖南省韶山市韶山冲。毛泽东故居是毛泽东出生和少年活动的地方。毛泽东纪念馆包括:毛泽东故居、毛泽东少年时代读书的南岸私塾旧址、毛泽东父母墓、毛氏宗祠、毛震公祠、毛鉴公祠等历史遗址和纪念性建筑,同时对有关反映毛泽东生平和思想的文物、资料进行征集、研究、陈列和宣传。馆藏文物、资料达6万多件,名人字画1000多幅,是毛泽东生平和毛泽东思想研究的重要基地。纪念馆主要有生平展区和专题展区(即遗物馆)两处,用于举办《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生平展览和《毛泽东同志遗物展》、《毛泽东同志的革命家庭》等专题陈列以及有关临时展览,集中反映了毛泽东从立志救国、探求真理到改造中国与世界的辉煌人生历程,全面、系统地展示了世纪伟人毛泽东的丰功伟绩和毛泽东思想的科学体系。

    3.罗荣桓故居

    罗荣桓故居位于中南重镇、历史文化名城——衡阳市衡东县荣桓镇南湾村,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100个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第四届中国红色旅游市场游客满意十佳景区。

    4.刘少奇故居

    刘少奇故居位于中国湖南省宁乡市花明楼乡炭子冲。刘少奇故居是刘少奇出生以及度过童年及少年时代的四合院式房子。该故居现已成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刘少奇故居是一栋坐东望西、土木结构的内套四合院式房子,整栋建筑中间有3个天井,占地面积近800平方米,有茅瓦房30多间,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而属于刘少奇家的房子有21间半,余为刘少奇伯父家的房子。

    5.彭德怀故居

    彭德怀故居位于湖南省湘潭县乌石镇乌石村彭家围子,始建于1925年,故居现存建筑是彭德怀为湘军任团长时出资修建,是彭德怀早年居住地,也是其投身革命后在家乡唯一长时间居住活动的场所。故居座西北朝东南,砖木结构,粉墙青瓦,具有典型江南风味的普通农舍,占地面积2,490平方米,主体建筑面积350平方米,与邻近的韶山毛泽东故居、宁乡花明楼刘少奇故居形成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伟人纪念地“金三角”。

    热门美食

    •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沙岗粉干

      舌尖上的永嘉美食:沙岗粉干

    •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油焖笋

      舌尖上的安吉美食:油焖笋

    •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舌尖上的上海美食:炒鳝糊

    •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龙山黄泥螺

      舌尖上的慈溪美食:龙山黄泥螺

    •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嵊州羊骨头汤

      舌尖上的嵊州美食:嵊州羊骨头汤

    • 舌尖上的宁波美食:冰糖甲鱼

      舌尖上的宁波美食:冰糖甲鱼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