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注册 旅途网——在旅行中一直伴随着您!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景点 >  浙江省 > 金华市 > 磐安县 > 

磐安岩门村(悬崖村)

编辑: 时间:2020-03-11 16:08:11 浏览量:

磐安岩门村(悬崖村)

“悬崖村”——岩门,坐落在海拔800多米的群山怀抱之中,从山底集镇到山顶村庄海拔落差近600米,村庄三面均为高300多米的悬崖。
磐安岩门村(悬崖村)

悬崖村。有人把他比喻为浙江的“天空之城”,从侧面望去,犹如凌空在云端之上的城堡,难得可贵的是少了外界世俗打扰的岩门,民风更显淳朴。
磐安岩门村(悬崖村)

整个村落民风淳朴,村内所有景点均浑然天成,未经任何改造。其中最出名的还数罗成岩和杀人桥。这里流传着磐安白头军抗清的故事。四十万清兵进逼白头军。白头军退守罗成岩,被清兵团团包围。困守的三年中,清兵曾数十次发起进攻,皆因山上道路奇险,常常有去无回,全部被俘,皆死于杀人桥下。
磐安岩门村(悬崖村)

让城里人稀奇的是,在岩门村周边村庄,看不到空调、电风扇的身影,哪怕最热的三伏天,这里也像天然空调房,舒适宜人。岩门村好山好水就是最好的旅游招牌,但一直苦于山高路远。没想到,这次因为驴友“不请自来”一举爆红。村里唯一一家农家乐,每天都接待不少客人,四个房间供不应求,其他村民也开始跃跃欲试。

当地美食

  •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浦江美食特产攻略,浦江这十样美食你不能不吃

  •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兰溪美食攻略,在兰溪这十道美食小吃不能不吃

  •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武义美食 去武义这十道美食你不能不吃

  •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舌尖上的金华美食:看看有没有你尝过的!

  •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舌尖上的东阳美食:样样都能让你食欲大增

  •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磐安美食攻略,到磐安不能不吃的十道美食小吃

留言跟帖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